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十余省部级高官调整盘点
2007年12月06日 13:56南方网 】 【打印

■密集的人事调整是过去一周中国政治领域的最大看点,调整涉及北京、广东、安徽、四川、江西、广西、重庆、统战部、商务部等。

■此次调整也是十七人事调整的继续,明年“两会”后,中央政府人事安排也渐明朗。

■此轮调整中,除张德江不再担任广东省委书记,刘延东不再担任中央统战部长,王岐山辞去北京市长职务外,其他大部分官员已开始履新。

王岐山

 


刘延东

 


汪洋

 

 


汪洋:改革开放是广东的魂

离任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原重庆市委书记汪洋主持了最后一次重庆市级干部读书会。会上他希望定期的读书交流能成为制度,延续下去。

今年初,他向官员们推荐托马斯·弗里德曼《世界是平的》一书,该书描述了全球化图景:世界进一步缩微,越来越多的人被电脑、电子邮件、网络、远程会议和各种新软件联系到一起。世界被拉平了。

九龙坡区区委书记郑洪告诉南方周末记者,他和身边的很多人都读了该书。他本人对身处的扁平化、开放的时代有了新的认识。

在重庆最近一次三项教育全委会上,汪洋作了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主题报告,他不止一次要求当地官员要敢试敢闯、勇做“吃螃蟹”的人。

根据《南方日报》报道,到广东工作后,汪洋在讲话中称“改革开放是广东的魂”,“广东靠改革开放赢得今天,也只能靠改革开放开创未来”。

这使人联系起十六年前《铜陵日报》发表的一篇文章《醒来,铜陵!》,文章说:“改革大潮汹涌澎拜。历史不允许我们躺在计划经济上酣睡了。必须解放思想,向一切僵化、陈腐、封闭的思想观念开刀。”

那时,广东靠改革开放开始起飞,担任铜陵市市长的汪洋正在当地主导一场大讨论。时任铜陵市委书记孙树兴对老搭档的评价是:思想解放,很有魄力。孙还记得,当年铜陵拟建一批雕塑,汪洋建议设计方案在全国招标,“这在当时非常超前”。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