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中共17省市党委换届启动
2007年04月27日 06:54投票数: 顶一下  【

中共省级党委第二阶段换届本周正式启动。预计到6月份,拟完成党委换届的共17个省市自治区,包括广东、浙江、湖北、山东、吉林、黑龙江、青海、宁夏、贵州、四川、甘肃、陕西、海南13个省以及北京、上海、天津、重庆4个直辖市。

相关专题:

中国新一轮省级领导调整

香港文汇报报道,中共省级党委第一轮换届自去年10月开始,至去年底已完成14个省份。而此一轮换届工作将分三批次,分别在4月、5月和6月展开,第一波省委换届主要集中于本周进行,包括甘肃、海南、黑龙江、贵州四省。

其中,黑龙江十次党代会已于23日召开,甘肃十一次党代会也于24日举行,海南紧随其后于26日展开,而贵州则在27日闭幕。

值得注意的是,原定于本月进行的宁夏党委换届可能推迟至6月进行。观察人士表示,宁夏党委换届时间推迟合乎情理。因为各地换届顺序一般会参照以往的换届时间,而02年的宁夏第九次党代会就是在6月6日召开的,今次换届应当与上次在时间上“保持一致”。

选拔干部三方针

中央组织系统有关人士此前向媒体表示,地方换届时间的敲定,中央是结合各种因素,通盘考虑的。根据现有情势,省份的安排总体体现“先易后难、先外围后中间”的特点。

本月11至14日,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在宁夏视察期间曾就党委换届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对那些长期在条件艰苦、工作困难的地方工作的干部要格外关注”;“对那些不图虚名、踏实干事的干部要多加留意”;“对那些埋头苦干、注重为长远发展打基础的干部不能亏待”。政情人士分析,胡总的“格外关注”、“多加留意”和“不能亏待”,无疑是地方党委换届以及十七大选拔干部的重要指针。

“一正两副”格局

在已完成换届的省份中,大部分呈现省级党委书记“一正两副”(1正书记2副书记)的配备格局。

但在自治区层面却出现不同特点。如广西为“一正两副”,而西藏、新疆却为“一正四副”,内蒙古则是“一正三副”。(刘越山)

   编辑: fush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