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如心婆婆去世王廷歆亲筹办 当年婆媳关系不佳
2010年02月23日 15:49中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王廷歆表示,虽然1965年纳妾时任玉珍并不高兴,但后来已经习惯,当任患病时,妾侍也有照顾她。(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中新网2月23日电据香港《明报》报道,已故香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的婆婆王任玉珍两周前去世。丧礼联络人表示,其夫王廷歆表现伤心,但仍然担当“指挥”,指示晚辈筹备丧礼。至于周日王廷歆会否到殡仪馆送元配最后一程,联络人没有回应,只表示王廷歆现时身体状况不错。

早前曾表示有给予王廷歆夫妇生活费的陈振聪,22日透过公关表示向王任玉珍亲属致以最深切慰问,但陈未回应会否于周末到礼堂送别。

王任玉珍2月8日在安老院去世,治丧联络人伍小姐表示,王老太走得很安详,由于她生前有拜神烧香,故丧礼将采佛教仪式,诵经后遗体于周日早上11时半运往火葬。

负责人又表示,现年99岁的王廷歆“好伤心”,“不过他(王廷歆)都有打点丧礼,指示我做”。任玉珍与王廷歆1932年在温州结婚,两人育有3子2女,长子为龚如心的丈夫王德辉,虽然1965年王廷歆搬离太子道住所与妾侍张惠莉同居,但与任的关系仍然良好,不时往探望,两人每月可从龚如心的遗产中各得约3.5万元生活费。

王老太20多年前患上老人痴呆症,2000年跌倒后更需倚赖轮椅出入及入住安老院,在丈夫与媳妇争产及最近的争产案中,她都没有参与。但王廷歆与龚如心争产时,曾有证人作供,指婆媳并不咬弦,王老太当年认为龚如心“太野”,反对儿子娶她。龚又在王老太反对下坚持养狗,并趁王太老在台湾时,将其所有心腹家佣辞退。

然而,龚如心在遗嘱中仍然要求继承其遗产的华懋慈善基金,在行善之余也须供养王氏家族的长辈,包括王廷歆及王任玉珍。现时逝者已矣,相信也会影响遗产分配。不过丧礼负责人表示,对丧礼费用开支由谁支付并不清楚。

另外,原本于23日进行的争产案指示聆讯,现改为周四由林文瀚法官先处理陈振聪要求延期上诉的申请,3月9日再处理关于争产案讼费命令的申请。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