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港澳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三月内获捐资金超两亿元
2009年11月16日 20:2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1月16日,五家企业资助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联合捐赠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为融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5000万元)、弘阳集团有限公司(1000万元)、中国振乾坤投资集团(1000万元)、中惠熙元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1000万元)、深圳坤祥投资有限公司(1000万元)负责人颁发捐赠证书。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六日电(记者 张冬冬)五家在中国内地投资的侨资企业十六日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赠九千万元人民币。至此,三个月内,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获捐资金超过两亿元人民币。

十六日晚间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捐赠仪式上,融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赠五千万元人民币,弘阳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振乾坤投资集团、中慧熙元房地产集团、深圳坤祥投资有限公司各捐赠一千万元人民币。

今年九月以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连获多笔大额捐赠:九月七日,香港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赠两千万元人民币;十月十九日,金光集团联合黄奕聪慈善基金会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赠一亿元人民币,为该基金会成立以来接受的最大一笔捐款。

综上,三个月内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获捐资金总额超过两亿元人民币,而据媒体报道,该基金会二00八年共募集到账资金为三千二百四十万元人民币。

十六日的捐赠仪式上,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向五位捐赠者颁发了捐赠证书。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代表国侨办和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致辞,称赞“捐赠者把关注的目光投向海外华文教育事业,以弘扬中华文化为己任,倾巨资支持发展华文教育的义举”。

赵阳说:“在全球性金融危机持续蔓延、国内外企业遭遇严重困难,效益普遍下滑的时刻,这些企业和企业家的善举更是弥足珍贵。”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是在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倡导下,于二00四年九月组建成立的。五年来,基金会着力推动华文师资培养、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传承、华文教师暖心、传统节庆文化拓展、华文教育现状调研等“六大工程”的实施。此次获捐善款将用于提高海外华文教师的教学水平、举办各种华裔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活动、提供华文教材等方面。(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冬冬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