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港澳 > 正文
《建国大业》香港首映特首到场 "蒋"、"毛"出席
2009年09月21日 03:2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披露,由张国立、唐国强、邬君梅等172位明星参演的国庆60周年献礼巨制影片《建国大业》于9月16日下午在全国影院首映,上映一天半票房已超4500万元,预计其首周末票房有望突破亿元大关。图为湖北宜昌解放电影院,《建国大业》电影海报。 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中新网9月21日电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纪念拍摄的电影《建国大业》,前晚于会展举行盛大的慈善首映。大公报报道,导演韩三平、黄建新,片中饰演毛泽东的唐国强、饰演蒋介石的张国立及只有一分钟戏的刘德华都有出席。大会亦邀请了特首曾荫权担任主礼嘉宾,其它嘉宾尚有龙传基金主席杨铁梁、林建岳、陈可辛、吴君如、邹文怀夫妇、何超琼等。

会上香港青年协会(香港旋律)亦献唱二○○八年北京奥运会表演曲目之一的《歌唱祖国》,为首映揭开序幕。曾特首与各嘉宾齐主持敲响铜锣仪式。而今次首映筹得的善款是用作推动华人青年培育工作。

群星客串国立有压力

另外,张国立与唐国强齐接受访问,张国立表示之前推了好多次,终被导演说服演蒋介石。他笑言做儿子要有所表示,母亲生日,要为国家献礼。他解释:“当初推却演此角色,是因为觉得与蒋介石不似,但出来的效果却意想不到,连唐老师(唐国强)都好满意。”

唐国强已演了十四次毛泽东,今次角色也是一样,与以前没什么不同。但张国立坦言拍此片好大压力,因为很多明星演配角,他都会鞭策自己,不要掉以轻心。此片在内地上映三天票房已过亿,张国立说:“是呀!以往的成绩都没有出现过这个数据。”问到他会否恭贺华仔已婚?他说:“我们是好朋友,幸好你们提一提,你们不讲我差点忘记,见到他我会恭喜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