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港澳 > 正文
《佛像典藏》公益推广组委会赴香港
2009年06月16日 11:16南方日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2009年6月8日,香港佛教联合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觉光长老九十寿诞大典上,《佛像典藏》的迎请仪式同期隆重举行,大陆一居士向香港佛教联合会和香港观宗寺分别供养了一套夏荆山居士绘著、被誉为“造像版大藏经”的《佛像典藏》。在庄严的气氛中,九十高寿的觉光长老接受了捐赠,来自全世界各地的高僧大德、国家宗教局局长叶小文和香港政要及佛教信众两千多人参加了庆典、共同瞻仰和顶礼了万尊清净庄严的佛像。这也标志着“《佛像典藏》万寺行”已抵达香港。

《佛像典藏》公益推广组委会庆祝觉光长老九十寿诞

《佛像典藏》公益推广组委会为觉光长老献祝寿鲜花

《佛像典藏》精选了夏荆山居士率众弟子、耗费数十年心血用工笔重彩绘制的5163幅佛像绘画作品,全套9卷81册。《佛像典藏》汇集了万佛之灵光、浓缩了藏经之精髓,系统地展现了佛像绘画的体系,生动地表现了众多佛学典故和佛像宝藏,填补了佛教大藏经上缺少佛像的空白。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