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港澳 > 正文
龚如心争产案正式开审 旁听者“挤爆”法庭(图)
2009年05月11日 22:3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五月十一日,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争产案首天在香港高等法院正式开审,吸引近百名传媒采访,场面一席混乱。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网香港五月十一日电(记者 黎金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于二零零七年四月逝世后,掀起一宗轰动全城的千亿元遗产争夺战。案件经过两年准备后,十一日终在香港高等法院正式开审,但由于旁听的记者和市民相当之多,近百记者及公众无法进庭旁听。

司法机构原本为传媒安排二十七个座位,但由于这宗世纪官司吸引大批传媒追访,故所有公众席都全被记者及律师团坐满。部分记者即使提早一个小时到场轮候,也未能进入法庭旁听。

司法机构最终在下午约三时四十分,特别准许仍站在庭外轮候的记者进庭,站在走廊位置旁听。

有社区组织今天特别组织了五十名街坊前来旁听,但最终未能入庭而离开。该组识的负责人黎名橞称,龚如心这宗世纪争产案涉及慈善基金,所以社区组织和不少街坊都很留意案件的发展,今天特别组团前来旁听,但想不到会有这么多人。一些无缘旁听的市民表示,明天会提早来排队,希望能一睹这宗世纪争产案。(完)

龚如心   旁听   法庭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黎金良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