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港澳 > 正文
港府官员:重视个人及公共卫生体现香港社会素质
2009年05月11日 10:0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10香港举行“全城清洁日”,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参与活动时表示,重视个人、公共卫生,是社会素质的体现。

曾德成10日在旺角区参与清洁日活动后对新闻界表示,从民政的角度来看,最重要的是18区的区议会、区议会主席、地区人士及全港市民都参与这清洁及卫生运动,这是彰显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文化,大家如果都有这种觉悟、重视个人卫生、重视公共卫生,是表现了香港社会的素质。

曾德成说,香港现在面对甲型H1N1流感的威胁,首阶段针对外来第一宗确诊病症隔离措施取得了成效,但从特区政府的角度来看,是绝对不会松懈的,10日的清洁日就是为了提高大家的警觉。

10日的行动得到特区政府多个部门的响应。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少光同日参与“全城清洁日──黄大仙区抗疫誓师大会”致辞时指出,甲型H1N1流感在短时间内蔓延各大洲。要避免香港被疫症冲击,必须在病毒在香港爆发前,做好全面的防疫部署。增强身体抵抗力及养成健康卫生习惯是预防流感疫症的第一步。要有效控制流感,有赖市民各界通力合作,时刻保持个人卫生,在各层面采取恰当的控制措施。

李少光指出,2003年抵抗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非典)的经历,充分彰显了全港市民的团结,也体现了人道关怀。如今,面对新流感疫症的威胁,前线医护人员的专业精神及无私奉献、民间团体自发的支援行动、全体市民对提高公共卫生水准的承担,以至在逆境中表现的忍耐及谅解,正是香港抗疫强而有力的武器。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