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港澳 > 正文
龚如心千亿遗产案今开审 陈振聪呈"爆炸性"证物
2009年05月11日 08:5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5月11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轰动海内外的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千亿遗产案经过多番预审,将11日正式开审,双方都派出强劲律师团阵容应战,代表华懋的资深大状张健利和陈振聪派出的英国御用大律师Ian Mill将作正面对垒,预计审讯需时2个多月,最快秋季前有结果。

案件开审前夕,更传出陈振聪一方将在庭上呈上小甜甜的孖辫“信物”,和陈、龚两人的“情欲影带”,力证陈振聪与龚如心的亲密关系。

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千亿遗产争夺战,在经过2年多的纠缠,终在11日正式开审。这次世纪官司主要争执内容,包括遗嘱真伪、是否属风水遗嘱、龚如心订立2006年遗嘱是否病重或神志不清等。

陈振聪一方一直强调,陈振聪与龚如心关系亲密,情侣关系维持逾14年,但华懋慈善基金会则指陈以风水误导龚如心。有消息称,为证实陈、龚两人的亲密忘年恋情关系,陈振聪一方会在法庭展示“小甜甜”龚如心送赠予陈振聪作为“信物”的“招牌”孖辫。

另外也有知情人士透露,陈振聪已准备一批内容震撼的录音录像带,当中除了收录了龚如心给陈振聪的电话留言,更会有两人接吻和其它爆炸性的“情欲片段”,而录音带中,会播出龚如心昵称陈振聪为“老公”的说话。

然而,双方的律师团阵容都非常强劲,华懋组织接近10人的律师团队应战,包括3位在香港享负盛名的资深大状张健利、骆应淦和余若海出战,当中张、余两人更曾于王德辉遗产案中协助龚如心赢得最终胜利。

至于陈振聪一方,则以来自英国名牌大律师事务所Blackstone Chambers的英国御用大律师Ian Mill担任主帅,另外还有曾担任大律师公会主席的陈景生和资深大律师夏利士等人。陈景生早在龚如心与其家翁王廷歆的争产案,曾作为王廷歆的代表律师。

这场千亿争产案件预计审讯40日,由法官林文瀚主理,甚少露面的陈振聪已表明会在11日到庭听审,预计案件将于7月中完成传召所有证人,并于9月中作结案陈词。

由于华懋一直不是上市公司,不需要对外公布业绩,加上龚如心生前持有的股票价值以及海外投资有多少,也没有详细数据,所以龚如心遗产实际有多少,很难准确估算,然而一场金融海啸,相信已令龚如心遗产中的物业市值大缩水30%。

龚如心曾经是亚洲最富有的女人,多次登上富豪榜,2007年龚如心逝世前1个月,福布斯公布她的身家全球排名204,估计有42亿美元,即约320多亿港元。华懋旗下物业遍布港九新界,最值钱的是荃湾如心广场,测量师估计金融海啸前最高值160亿港元,但之后曾经跌价30%。另外,华懋另一最值钱的物业浅水湾129号,当年以55亿投得,由兴建至落成至今超过10年,最近准备招租作服务式住宅,海啸后,估值又下跌30%。华懋其它主要商业大厦,跌幅也达20%多,粗略估计账面已经减少逾百亿元。

法庭早前委任德勤会计师行合伙人黎嘉恩暂时管理龚如心遗产,数目是他作为会计师以来最大笔,他会直接参与华懋集团的管理及运作。

龚如心   华懋   信物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