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港澳 > 正文
香港十大打工皇帝出炉 最高者时薪19万港元
2009年05月10日 10:3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资料图 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本年度香港“打工皇帝”缴税七千一百万港元

中新网5月9日电 香港十大“打工皇帝”8日新鲜出炉,十人在上年度缴交薪俸税税款总额高达四亿五千九百万港元,较对上一年交税多三千一百万港元,创五年新高。排首位的“超级打工皇帝”,缴税7100万港元,每小时薪酬高达19万港元。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税务局昨日公布2008年度“十大打工皇帝”排行榜,虽然香港受尽金融海啸冲击,打工皇帝收入都大缩水,但由于08年度缴纳税款是按纳税人07年度的入息或利润计算,收入和财富均未被海啸冲走,薪酬之高,再次令普通打工仔大叹望尘莫及。

排首位的“超级打工皇帝”,单是缴纳薪俸税已达七千一百万港元,较上年度升9%,是三年来最高金额,若按标准税率计算,其年薪估计高逾四亿七千三百万港元,时薪接近十九万港元,相当于一般打工仔月薪的十九倍。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