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文革中老帅朱德遭软禁被赶出中南海内幕
2010年02月02日 08:11凤凰网历史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可是已经改了。不是书上都改了吗?”

“那不叫历史!”朱德生气了,嗓门高了。

其实朱德心里对什么都清楚,只是不想和*他们一般见识,不想挺身出来为自己申辩什么,他似乎知道*迟早会有恶有恶报的一天。任凭世间风吹浪打,朱德总是平心静气地期待着……

此时的期待是需要耐心的,甚至是痛心的。

1969年10月17日,*突然抛出了一个“关于加强战备,防止敌人突然袭击的紧急指示”,全军立即随着“副统帅”的惊惶失措,进入了紧急战备状态。现在想想,纯粹是一场自己吓自己的闹剧。

打仗?世界大战那么容易爆发?

朱德接到这个紧急指示后,对康克清说:

“这里面有鬼呵。现在毫无战争迹象,战争又不是小孩子打架,凭空就能打起来的,打仗之前会有很多预兆和迹象。”

康克清问,估计会有什么鬼?

“醉翁之意不在酒!”

朱德这话说完没两小时,一个紧急电话打到朱德的办公室,叫朱德24小时之内离开北京,疏散到广东。

这比当年朱德在德国留学,遭德国当局驱逐离境的时间还要紧迫。

朱德接完电话,哭笑不得,将帅历来都是战争的天子,战场上的王牌,谁人听说过战争在即,却让身经百战的将帅们远离战争指挥中心?难道中央军委准备打一场不要将帅指挥的战争?

其中险恶用心,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了。

*就是利用这不能自圆其说的备战紧急疏散方案,把眼前碍手碍脚的将帅都支得远远的,他好在中央内部施展浑身魔力,更加青云直上。

诸多手脚,诸多方案,挖空心思,都是冲一个目的,他急切也必须去掉头衔前面那个“副”字!

朱德看着还没有从批斗中完全解脱出来的妻子,说:

“这次你和我一起走,一来我有人照应,再说我不放心将你一个人留在北京。以后他们会对你怎么样,很难保证。”

可是没有全国妇联军代表点头,康克清这位全国妇联副主席是没有自由行动的权力的。

朱德果断地给周恩来打电话,事到如今,只有总理能帮助他了。

周恩来当即同意朱德带妻子同行的请求,并且说全国妇联方面由他去做工作。危难之中,是周恩来及时伸出援助之手,避免了朱德孤身一人流落他乡的悲剧。

朱德走得非常急促,连孩子们都不知道。

后来朱敏一直纳闷,此番境地的爹爹还会有什么紧急事情?

就这样,83岁高龄的元帅被*一号紧急命令送到了遥远的广东。

抵达广州后,朱德并没有被安置在城市里,而是用汽车送到了广州郊区--从化疗养院。而且规定他们不准随便进入市区,散步范围也不能超过疗养院桥头的警戒线。

当时朱德的身份还是*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一个为人民大众当家做主,争取民众自由平等权利的委员长,竟然受到如此“*的礼遇”!这不是极大的讽刺是什么?

和朱德一起疏散的还有许多老帅,陈毅到石家庄,聂荣臻到邯郸,徐向前到开封,叶剑英到湖南,还有那些一起被打成“二月逆流黑干将”的谭震林、李富春等十多人也被“疏散”,统统限期离开了北京。

北京空了,北京上空的正气稀薄了。

然而,落难的将帅们却在遥远的他乡呼吸到清新且纯净的空气,享受了从来没有享受的宁静和清闲,忍辱负重的心灵得到了暂时的解脱。过着老百姓平常单调的日子。

可是时间一长,而且不知道这样平淡日子还要过多久?元帅们的心开始烦燥开始期望……因为元帅毕竟不是老百姓,他们的心曾经充满过将帅之气,曾经辉煌地搏动过,这样不平凡的心在平静中和寂寞中熬得好苦好痛好累,同时也煎熬得异常结实,如果再遇见狂风巨浪,这颗经历过出生入死、跌宕起伏的心,今天又经历了“冷宫”岁月,一定变得更有承受力。

1970年8月,*中央九届二中全会在庐山召开。朱德和分散在天南地北的老帅们相逢在庐山,被历史抛到一边的老帅们虽说都是中央委员,却不知道上层的精神。他们已经一年没有回中南海,没有坐在中央会议桌前,既不清楚中央内部的事情,也不知道毛泽东此时此刻的内心活动,以为这次会议和以往一样,又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决然没有想到此次会议将成为历史又一个转折点。

这之前,朱德被通知回北京,原因是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要开会讨论宪法,委员长不到场主持这会是没法开的。所以朱德有幸比其他老帅先一步回北京。这次朱德回京就再不肯进中南海住,而是在万寿路总参的一处房子里住了下来,和女儿、孙子们才有了团聚的日子,直到朱德1976年离世,他再没有进中南海居住。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1970年   中南海   朱德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顾保孜   编辑: 蔡信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