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经国另有私生子? 因与仇人女结婚被逐(图)
2009年11月16日 10:36汉网-武汉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的邱明山在自己家中

台湾台北县永和市豫溪街,蜿蜒盘绕的小巷弄,一幢屋龄超过30年、狭窄简陋的二楼公寓里,住着一位77岁的贫病老人。

这位名叫丘明山的老者,看似平凡,其际遇却极不平凡:他的亲友认为他可能是蒋经国“另一个儿子”。

谈起丘明山,早年蒋孝勇(蒋经国三子)的一位密友回忆:丘明山年轻时和朋友喝酒,酒酣耳热,毫不忌讳地说:“蒋家子弟当中,数我的血统最纯正。”

蒋经国与邱明山

蒋介石曾为他取名“蒋孝滨”

丘明山的干妈与蒋经国蒋纬国交情颇深的已故“妇联会”委员周秀兰,有一套最耸人听闻的说法。周女士生前曾经告诉丘明山:经国先生1937年初从苏联回国之后,奉派江西工作,即认识了丘明山的母亲。丘母在生下丘明山后一个月去世。丘明山尚在襁褓之中就被接进蒋家,和蒋孝文、蒋孝章等手足兄妹生活在一块。

据周秀兰称,大陆时期丘明山姓蒋,在蒋经国家里的待遇,和经国先生子女蒋孝文等人毫无两样。撤退到台湾之后,丘明山被改了姓,和章孝严、章孝慈两弟兄一样改从母姓。改母姓的决定,究竟是蒋经国的意思,还是蒋方良的主张?外人不得其详。丘明山家人流传一种说法:大陆时期,蒋介石曾经为他取名“蒋孝滨”。

据表示,在众多孙儿中间,丘明山颇受蒋介石疼爱,原因是少年时代的丘明山,体格精壮,相貌威武,言行宽厚,十分讨老先生之喜。长安东路蒋经国公馆每次烹煮家乡菜,经国先生总叫丘明山搭乘座车,亲自送菜到士林官邸,供蒋介石、宋美龄二老品尝。丘明山的张姓知交说,丘明山进官邸就像进自家客厅,完全不必通报。

丘明山在户籍登记簿上记载的出生年月日,为民国23年6月14日,早在蒋经国从苏联回国前两年9个月就出生了。这似乎排除了蒋经国、丘明山之间存有血缘关系,也无形否定了周秀兰的说法。然而,丘明山家人始终怀疑,这份户口资料是否经人“刻意变造”,以保护“强人领袖”形象。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