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后代孔东梅在台举止不凡 称最爱台北故宫
2009年07月10日 09:27中新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孔东梅赴台参加两岸四地女企业家经贸论坛。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7月10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毛泽东外孙女、经营文化事业的孔东梅,9日赴台参加两岸四地女企业家经贸论坛。她说,台湾保存中国传统文化十分良好,创意文化令人激赏,而台北故宫是她的最爱。

最爱台北故宫

孔东梅说,这次来台,最想看有文化内涵的事物。她曾经三次来台湾,都会去诚品书店,每次都买一大箱书寄回去,内容五花八门,“在台湾能看到这么多的书,很幸福、也很开心。”

被问到这次去台北故宫没?孔东梅说:“唉呀! 我想死它了!”她来台湾每次都去台北故宫,总觉得看不够还想再去。

一头利落的短发、剪裁时尚的紫色套装,孔东梅言谈举止间流露不凡气质。问她对外公的看法,她笑笑说:“不要问这个啦!”对台湾的看法,她说:“台湾的少数民族小孩很可爱。”

毕业于美国名校宾夕法尼亚大学商学院的孔东梅,是毛泽东和贺子珍之女李敏的女儿。孔东梅自美回北京后,创建“北京东润菊香书屋公司”,“东润”两字取自毛泽东,字“润之”;“菊香书屋”则是毛泽东在中南海的书房和居所。一看公司名称,就知大有来头。

孔东梅文笔不错,被视为毛家第三代最活跃的一位,曾撰文投书《南方周末》等媒体。被问到此行来台,会不会和台湾领导人或政治人物见面,孔东梅猛摇头:“不会不会!”

想了解出版文创

孔东梅希望藉此机会了解台湾文教出版业发展情形。她指出,台湾的文化保护和文创事业都做得不错。

孔东梅指出,在两岸四地中,台湾最有创意、大陆人才最多,加上港、澳资金优势,以及两岸四地同根源的文化,可以合作打开广大的市场。两岸四地的文创产业有很大合作空间,若将不同的优势整合,将会创造广大发展空间。

据了解,孔东梅是首次来台参加两岸经贸交流活动,希望藉由两岸四地女企业家联谊活动,深入了解台湾文创产业现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