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青烈士金训华:为抢救两根电线杆牺牲于激流中(图)
2009年10月21日 09:53东方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金训华--上海市吴淞第二中学1968届高中毕业生,上海市中学红代会常委。1969年3月,金训华参加上海市革委会上山下乡办公室组织的知识青年学习访问队赴黑龙江,返回上海后发起成立了“知识青年赴黑龙江插队落户联络站”,通过报告会、批判会、座谈会、家庭访问,广泛进行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动员。5月25日,金训华和一大批上海知识青年前往黑龙江省农村插队落户,被分配到逊克县逊河公社双河大队。8月15日下午,爆发特大山洪,金训华为抢救国家物质(两根电线杆)牺牲于激流中,被追认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金训华的死,给知青的上山下乡运动注入了悲壮的色彩。在他死后的3个月后,六九届毕业生下乡了,他们纷纷要求去逊克县插队。

金士英,是知青英雄金讯华的妹妹。金讯华牺牲后,她接过了哥哥用过的枪,接过了她哥哥使用过的小煤油灯。1970年她担任大队负责人,1973年5月,担任黑龙江省团委副书记。

金训华日记

1968年7月23日

贫下中农是我们接受再教育最好的老师,他们对毛主席最忠。中央两报一刊社论,传来了毛主席关于整顿党组织的最新指示,我们怀着忠于毛主席的红心,挨家挨户地到贫下中农家去送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已经是很晚了,送到县积代会代表了,马上起来恭恭敬敬地接过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叫醒一家老小,点起了小煤油灯,立即学了起来。

看到这景象,我们确实很感动,贫下中农对毛主席多么忠啊!再想想自己刚才出来时,还担心这么晚了贫下中农不接怎么办,这不是一个很好的对比吗?

这说明我的感情还是不行,必须在农村这个广阔的天地里,认真的拜贫下中农为师,脱胎换骨,做一个可靠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

1969年7月1日

今天是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诞生的48周年生日。

是党,是毛主席,把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子哺育成人。我的成长是伟大领袖毛主席教育的结果。

党啊,党啊!您的红小卫兵永远紧跟您前进!我决心在农村的广阔天地里,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努力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使自己从思想上、组织上早日加入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为在全世界实现共产主义而努力奋斗终生!

在此,我再次向党表示决心:坚决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按新党章的精神办事,努力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中国共产党万岁!

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万岁!万万岁!金训华的入党申请书

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中国共产党员,要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

尊敬的党组织:

在纪念巴黎公社100周年之际,我庄严申请加入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我想入党是为了在党的培养教育下,跟着毛主席干一辈子革命,打倒帝、修、反,在地球上消灭人剥削人的制度,使整个人类都得到解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共产主义事业是我终生奋斗的目标。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一个人的精力和发挥的作用也是有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无限光明、无限美妙的共产主义事业中去。共产主义事业是全人类的解放事业,是无产阶级的革命事业。中国共产党是无产阶级的先锋队,我愿意成为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中的一名战斗员。回想我自己的历程,是党、是毛主席给我指明了政治方向,教我如何作人。我深深体会到:跟着毛主席干革命最幸福,离开毛泽东思想就等于没有灵魂。我虽然父母双亡,但在毛泽东思想哺育下我茁壮成长。“娘生身,党养身,毛主席思想铸灵魂。”敬爱的党啊,我虽然离一个无产阶级的先进分子——共产党员的标准还差的很远,但是,我愿意在长期的实践斗争中,用共产党的标准永远严格要求自己,真正从思想上入党。敬爱的党组织,请您在长期的革命实践斗争中考验我的永远忠于党、永远忠于毛主席的红心吧!----金训华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