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长三角地区知青文化研讨会在石台举行
2009年10月26日 12:57中安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为弘扬知青精神,繁荣知青文化,10月23日——25日,第四届长三角知青文化研讨会在风景秀丽的池州山城石台县召开。

  这次会议由池州石台县上海知青联谊会发起,由长三角地区知青文化研究会、上海知青杂志社主办,上海知青之家旅游联盟、石台上海知青联谊会承办,全国五十一家知青组织参与协办和交流。来自上海、浙江、安徽、江苏等省市的200名知青本着“和谐、交流、展望”的宗旨,就长三角地区知青文化建设进行广泛的经验交流,认真研讨本地区知青文化资源的挖掘、整理、导向等一系列问题,展望在精神文明与和谐社会的建设中继续发扬一代知青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国分忧、为民谋利的宝贵精神,尤其是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如何并肩携手共克时艰、奔向未来。会议邀请了知青上山下乡四十年来,在国内知青这一群体中较为典型的知青人物, 2005年十位感动中国人物之一的黑龙江知青——陈键,歌唱家陈挺、万曼影;红色收藏家刘德保、张晓宁等等。邀请了香港知青联谊会黄榕儿、夏国基。会议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当地茶艺表演,游览华东地区最后一片原始森林—牯牛降,蓬莱仙洞等旅游胜地,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纪良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纪良发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