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重庆打黑践行毛主席人民战争思想
2009年11月10日 12:05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薄熙来重庆打黑,是党和人民与黑恶势力之间进行的一场正与邪的交锋、红与黑的较量。这是一场为了人民利益、依靠群众力量,为人民除害,保群众平安,受到人民拥护、得到群众支持的广泛而深刻的人民战争,不仅忠实地践行了毛主席关于人民战争的光辉思想,而且切实地体现了我们党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打黑除恶斗争是一场新时期的人民战争,这是由当前突出的社会矛盾所决定的。尽管社会主义社会的矛盾主要是人民内部矛盾,阶级矛盾已经不复存在,但在一定范围敌我矛盾仍然存在,而且在一定条件下还会激化,成为一个时期社会局部的热点问题。黑恶势力的存在和膨胀,直接威胁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们占地为王,为非作歹,长期欺压黎民百姓,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已经到了危及我们党执政基础、“是可忍孰不可忍”的地步,已经到了必须通过人民战争的形式坚决彻底干净全部地消灭他们的时候。

打黑除恶,光靠专政工具是不够的。这倒不是说我们的专政工具的力量不够,而是说有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和支持,我们消灭黑恶势力的斗争推进起来更容易一些,更迅速一些,更彻底一些。因为广大人民群众是直接的受害者,他们不仅对黑恶势力深恶痛绝,而且对他们的犯罪活动有所了解。争取群众,孤立敌人,这不仅是斗争策略的需要,而且是按图索骥、循序渐进、一举突破的关键所在。

毛主席曾英明地指出,兵民是胜利之本。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因此,必须相信群众的觉悟、智慧和力量,发动、组织和依靠他们共同团结奋斗、协力打黑除恶。薄熙来重庆打黑,不仅调来了能征善战的“打黑英雄”王立军披挂上阵、靠前指挥,而且调动了公安、武警等各种武装力量。如此的强将精兵再加上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和支持,无疑将如鱼得水,如虎添翼。备受孤立的黑恶势力也必将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在广大军民的强大攻势下,要么缴械投降,要么自取灭亡。

打黑除恶,不仅要解决明处的,而且还要收拾暗地的;不仅要打击拿着凶器的,而且还要清除潜伏伪装的。也就是说,不仅要打击敌人,也要整肃队伍。对于那些涉黑、犯黑、变黑的干部、商人、社会名流要认真地甄别、坚决地清除。这个时候,更要开门纳谏,动员和依靠群众,因为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我们党和政府秉公执法,再加上群众的“火眼金睛”,就是要既不冤枉一个好人,也决不放过一个坏人。我们的干部队伍,只有同时也经过这场人民战争的洗礼,才能更加纯洁,更加团结,更加富有生机和活力,对黑恶势力的斗争才能更加坚决、更加有力、更加干净和彻底。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