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知青岁月:公社两千人中选我做代表
2009年12月09日 10:56华商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片故事:宫学大认为,“有这张老照片是很牛气的。”■读者供图

“谁能有这么一张老照片,那真不简单!”59岁的宫学大所说的照片是“朝阳专区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讲用会第四次会议北票代表团”的合影。

1968年10月,他从大连24中学初中(66届)毕业后,来到朝阳地区北票县桃花公社下洼大队一个贫穷的长条沟小队插队。

1969年3月,他被推荐为出席朝阳专区活学活用毛主席思想讲用会第四次会议的代表。他说:“一个公社2000多人,就有俩名额,其中就有我!”

“这张照片是那年3月10日下午大会结束后,北票县代表团的合影留念。”最后一排右数第六个就是宫学大。

40年来,从朝阳到沈阳,从小房到大房,宫学大搬家淘汰了很多东西,惟有这张集体合影保留着。

说到这张照片带给他的是什么,他深沉地说:“它是我青春年华的记录,也是我生命历程的见证,更能使我回忆起当知青时的那段时光。回想昨日的激情,几多感慨,几多回味!”

宫学大   岁月   知青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晓明 黄乃彬 国毅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