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江村知青点: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英 长得好看又善良
2009年09月18日 11:01凤凰网知青 】 【打印共有评论0

山村里也有金凤凰(来自 玉林市新桥镇横江村知青点

村里头有一姑娘叫小英,虽长得不是很高但人长得好看又善解人意,脸上总是挂着笑容,对我们知青也很是关心。我们的知青屋建好后,小英是经常拿些青菜、土豆等特产给知青们改善生活,她曾是大队的团支部书记。

在那个年代,国家号召知青是要求扎根一辈子农村的,知青也到了农村后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我的住户早就多次鼓励我们要好好干,将来都会帮我们娶一门媳妇,我当年是似懂非懂。

小英经常到我们知青屋来,年龄和我们相仿,人又好看,又是团支书,经常组织村里的年轻人包括知青搞文化娱乐活动,又给我们拿吃的,伴我们渡过那个年代,难得啊!知青们对小英都产生了好感。我们一起劳动有时小英还带领大家唱山歌;一起民兵训练小英闭着眼拆装枪支速度可是高手;一起修水利小英挑起担子健跑如飞我们知青自叹不如。

可能是小英也情钟于我们知青吧!开头我们知青和小英只是劳动友情的关系,后来就听说小英和我们知青中的强哥好上了,好就好吧!反正我们在一起是有得吃有得笑,何乐不为!最后,强哥真的和小英成为了一双,也是横江村唯一一对知青和农村姑娘的结合。

他们也很争气,强哥回城后,小英也跟随进城做了砖厂工人,后来又双双下岗了就下海了,他们借国家改革的东风,苦干加巧干,做过成衣、雨衣、窗帘布,积累了资本,慢慢的现在已经是小康有余了,不但玉林有几处的房产,还将生意做到了南宁,现在已经落脚南宁,在南宁生意做得很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lulingping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