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4年前会奥巴马 握手后急涂消毒液(视频)
2008年11月11日 09:24凤凰网历史综合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奥巴马与布什4年前曾在白宫见面,但双方留下的印象却不太好。当时布什邀请了新任参议员到白宫作客,奥巴马亦是其一。奥巴马在回忆录忆述,布什一见到他,就把他拉到一边,兴奋地说:“奥巴马!有勇气的希望之星。

来认识劳拉吧。劳拉,你应记得奥巴马,选举当天我们曾在电视看过他。他有美丽的妻子和家庭。”

向奥忠告“所有人等你失败”

据《明报》援引美国福克斯电视台报道,未料两人握手后,布什转向助手,助手替他在手上涂上手部消毒液。布什接着问奥巴马要不要消毒液,奥巴马回忆称,“不想令人觉得不讲卫生,于是我要了一些”。布什其后带奥巴马到房间的一旁,表示“希望你不介意我给你一点忠告”,然后说:“你前途无可限量,但据我的经验,前路难行。当你吸引了太多人注意,就会成为众矢之的,攻击不止来自我党,你的党亦会。所有人会等你失败,明白我的意思吗?自己小心。”

奥暗批布殊高高在上

奥巴马忆述说,布什其后还“把我的手臂放在他的肩膊上”,表现得像多年老友般,“令在场许多人都有点不自然”;但之后布什很快就“变脸”,由和蔼可亲变得令人惧怕,他“用凌厉眼神、激烈声线,以快得不欢迎别人打断的说话速度”,向新当选的议员们交代其执政蓝图。“当我看到大多数共和党参议员仿佛在字字紧记时,我就提醒自己,权力可以是那么危险,令人变得高高在上、脱离他人,真应感激建国者设计了一个可制衡权力的系统”。布什其后得悉奥巴马如此评价他,带点愤怒说:“他不太了解我。”(来源:人民网)

相关报道:

从奴隶到总统——你所不知道的黑人史

相关阅读:

罕见珍贵的奥巴马私人照片(组图)

米歇尔曝丈夫奥巴马不关心家务(图)

奥巴马自曝曾为自己的身世困惑多年(图)

美国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和孙中山的渊源

奥巴马:从吸毒的街头混混到总统候选人(图)

更多历史内容请点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梁昌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