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义勇军人物小传:郭文连
2009年12月19日 16:08凤凰网历史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郭义连,辽宁喀左县草场人。1937年他举起“抗日仁义军”的大旗,有力地打击了敌伪的反动统治。“仁义军”连续击毙两任大城子警察署日本指导官小田宫平和日高宗秋的事迹,至今仍为人传颂。

小田是个狂热的军国主义分子,血债累累。郭文连决心为民除害。1939年3月,郭文连用计把小田调出来,在南哨村外伏击,把这个杀人狂击毙了。日寇又派日高接任小田职务。日高上任后便扬言要替小田报仇。1940年5月,日高带70多人追剿“仁义军”。郭文连只带13人,又巧妙地击毙了日高。从此,“仁义军”更加威名远震。敌人气急败坏,于1942年烧了郭家住宅,掘了郭家祖坟,郭文连的父亲和弟弟也被日寇杀害。

由于叛徒出卖,郭文连落入敌手。1942年5月18日在建昌慷慨就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蔡信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