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增新资料简介及照片
2009年07月07日 20:09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杨增新(1859年-1928年)字鼎臣,云南蒙自人。在民国初曾统治新疆达十七年之久。

早期经历

1889年,考上进士,曾任甘肃河州知州,对于处理当地回汉问题有功、又曾任陆军学堂总办,后在新疆布政使王树枏的推举下,在新疆阿克苏、乌鲁木齐、巴里坤等地历任道台。

统一新疆

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新疆地区哥老会起事,革命党人在伊犁成立军政府新疆省长袁大化了解其才扞,升任提刑按察司,并训练穆斯林军队,后袁大化逃离新疆,推荐他为督军,他靠较多的政治经验与军事实力,平定哈密的穆斯林起事,又分化并镇压了各地哥老会与农民起事,并与伊犁军政府谈和达成统一,并逐渐排除军政府人物的影响力,掌握实权,此后到他去逝为止的十七年中,虽然有名义上接受北洋政府管辖任,后来1928年又接受南京国民政府任为省主席,但他实际上是独立统治新疆,杨增新同时调整新疆的政制,使便于统一事权,解决了清代以来新疆一省之内巡抚、将军、参赞大臣三者事权不统一的问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梁昌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