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五飞天(组图)
2009年05月07日 23:44华商晨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2003年10月15日上午9时整,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搭载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升空事件回放

2003年10月15日上午9时整,长征二号F型火箭搭载我国自行研制的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升空。来自辽宁绥中的飞行员杨利伟成为我国首位进入太空的宇航员。经过21小时07分的太空之旅后,神舟五号返回舱成功着陆。中国首次载人航天计划取得圆满成功!

我国首次载人航天大事记

10月15日上午9时整,长征二号F型火箭点火升空。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进行首次载人航天发射。

9时10分,神舟五号载人飞船与长征二号F型运载火箭成功分离。

9时42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李继耐宣布: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11点08分,北京航天指控中心指挥大厅大屏幕显示,航天员杨利伟开始在太空中进餐。杨利伟一边看书,一边用捏挤包装袋的方式享用这顿不寻常的午餐。

11时12分至14时15分,航天员杨利伟进行太空飞行中的首次休息。在飞行中,他总共休息三次。

18时40分50秒,中国航天员杨利伟乘坐神舟五号飞船在太空中展示中国国旗和联合国国旗。杨利伟在太空发出问候,向世界各国人民问好,感谢全国人民的关怀。

16日5时36分,神舟五号飞船轨道舱与返回舱成功分离。返回舱与推进舱轨道高度不断降低,向预定落点返回。飞船轨道舱将留轨工作半年,开展相关的科学实验。

6时许,布设在新疆和田的活动测量站报告,飞船进入中国国境上空。

6时07分,搜救直升机收到飞船返回舱落地后发出的无线电信号,机上的搜索人员目视到神舟五号返回舱。

6时48分,杨利伟自主出舱,中国载人航天总指挥李继耐宣布:中国首次载人航天计划圆满成功!

岁月留声

妻子:老公,你的感觉怎么样?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蔡信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