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陆军中校凌晨被神秘暗杀 曾涉及中国使馆被炸事件
2009年05月07日 16:33人民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他是负责制定美军袭击目标的前陆军中校,是1999年北约轰炸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的责任人之一,是美国中情局诸多秘密行动的知情者。然而,他却于今年的3月22日被神秘暗杀。直到美国《华盛顿邮报》和《外交政策》杂志4月4日和4月7日披露此事之前,美国情报机构、军方和执法部门对这个名叫威廉·班尼特的遇害者,一直刻意保持低调。

凌晨散步遭神秘暗杀

据《华盛顿邮报》4月7日报道,3月22日清晨5时30分,美国弗吉尼亚州劳登郡岩溪河大道的多位居民被一阵喧闹声吵醒,有人看到一辆两侧没有窗户的神秘白色小货车停在河边公园便道上,挡风玻璃后面坐着几个可疑男子。数位居民同时拨通了“911”报警电话。

5时38分,劳登郡的一名警官来到报案现场,神秘货车已经驶离。警官下车后开始步行调查情况,很快在河滨步行道上发现了一名男子的尸体。稍后,这名警官又在步行道对面的树林中发现一名受重伤的女性。闻讯赶来的增援警官立即封锁现场,核实受害者身份,同时将受伤女性用直升机送往当地医院抢救。

警方很快查明,遭杀害的是现年57岁的威廉·班尼特,而身受重伤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的是他的妻子辛西娅。他们遇害的地点距离自己的家不过一英里(约1.6公里)。

班尼特夫妇遇害让劳登郡的民众十分恐慌:与班尼特家仅一街之隔的芭芭拉·多德说:“这真是太可怕了,因为这里向来十分平静,居民们关系非常密切,每个人都相互认识,所以无法想像这里会发生这么恐怖的案件。”

班尼特夫妇的邻居布鲁斯·丹尼尔说:“我一向对暗杀之类的案件特别关注,但当我得知惨遭杀害的对象就是我隔壁邻居时,我真是吓傻了。”

班尼特的邻居们透露,遇害夫妇跟左邻右舍的关系都非常好,他们夫妻关系很融洽,至于班尼特本人喜欢清晨散步的习惯,也是众所周知的。邻居伊丽莎白说:“因为喜欢散步,所以他备有全套行头,如背包和手杖。”

这些邻居们承认,虽说邻里之间的关系密切,但他们对班尼特夫妇的工作并不了解。芭芭拉·多德说:“夫妻俩从来不谈他们的工作,也没有说过他们以前做过什么。偶尔有邻居问起,他们总是打哈哈转移话题。”

直到左邻右舍们发现,除了办案警察外,还有大批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和中情局官员也前来调查时,他们才觉得班尼特夫妇“不是常人”。

轰炸中国大使馆的责任人

班尼特确非普通人,他的真实身份是美国陆军负责作战目标选定的中校军官,美国中情局重磅“合同雇员”,还是伊拉克军队的军事顾问。其中,他作为北约轰炸中国驻南联盟(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简称)大使馆责任人的身份,最令各方关注。

当地时间1999年5月7日深夜,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悍然用导弹袭击中国驻南联盟使馆,造成馆舍严重毁坏,20多名使馆人员受伤,邵云环、许杏虎、朱颖3人不幸遇难。北约的这一行径激起了中国人民的极大愤慨和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

事件发生后,美国政府立即宣称这是一个“可怕的错误”,是由于轰炸目标制定者用了老地图,而老地图上没有标出中国新使馆所在位置所致。《纽约时报》2000年曾报道说:“美国政府、国防部和情报官员表示,当时美军准备轰炸位于贝尔格莱德新城区的南联盟物资与采购局。当时美国情报官手里只有南联盟物资与采购局的地址:Bulevar Umetnosti 2号。更糟糕的是,美国情报官居然用一份非保密的军用地图来确定物资与采购局的具体方位,结果没有人发现,这个标出来的目标是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目标标出后,美国中情局先后3次开会讨论这个目标,但无人对此提出怀疑。因此,这个目标具体的方位数据马上提交给五角大楼。五角大楼也没有疑义,于是就将其纳入攻击目标清单。袭击事件发生后,中国对美国的‘误炸’之说不能接受,更对中情局仅处分几名工作人员的做法非常不满。”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张竹力   编辑: 蔡信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