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论仍然是“误炸”美中情局7名官员受处罚
2009年05月07日 11:28《江南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本报讯 据1999年人民日报网络版消息,昨天出版的《华盛顿邮报》报道说,对轰炸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负有责任的一批中央情报局官员日前受到处罚,其中1人被开除,6人受口头警告或书面训诫。处罚行动是在中情局就中国使馆被炸事件作出两份内部报告后,由该局局长特纳特作出的。这两份内部报告的结论仍然是 误炸 。

中情局发言人哈洛说:“情报官员本想把南斯拉夫的一个军事机构作为攻击目标,但在地图上标错了地方。 他还说:“证据清楚地表明,这是一个悲剧性错误。

中央情报局不愿披露受惩罚的情报人员的名字。据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证实,被开除的是那名“选错目标 的情报官员,6日被逐出中情局总部。次日,又有6名官员受处罚,其中1人级别仅次于副局长。他们轻的被口头警告,重的受到书面训诫,并被留用察看1年,在此期间不得提升、接受奖励和任何形式的表扬。

在北约对南联盟长达78天的轰炸中,约900个空袭目标绝大多数由北约和美军欧洲指挥部选定。后来,北约找不到新的攻击目标,便要求情报机构提供援助。中央情报局仅为空袭提供一次目标情报,结果导致中国使馆被炸。

中情局说,它的一名情报官员得到南联邦军事供应和采购总部大楼的地址“UMETNOSTI大街2号 ,但由于他使用的是2年前绘制的地图,在这条大街找不到这个门牌号。于是,他根据与之平行的一条街的号码,在对应的位置上作了标记。地图被交给一名专家,以通过空拍的照片确认攻击目标。此后,数据库进行敏感地点(如学校、医院和大使馆)审核时也没有发现错误,因为中国大使馆1996年迁入新址后,数据库没有更新这个信息。特纳特表扬了一名中层情报分析员。这名分析员根据自己对南联邦军需供应采购部门的了解,对攻击目标的位置多次提出疑问。中国使馆被炸3天前,他还就此事打电话给欧洲指挥部负责选定攻击目标的一位军官。然后,他去外地参加为期两天的培训。返回后,他发现当日的空袭目标中有南联邦军需供应采购总部,就再次往欧洲指挥部打电话。但对方以为他只是在质疑攻击目标是不是那个军事机构的总部,并非是不是该军事机构。1名受到申诫官员的律师抨击处罚行动是“可耻的 。他说,“中央情报局向制造替罪羊的政治压力投降。 (任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任文   编辑: 蔡信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