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鞠斯特
2009年07月14日 01:14凤凰网历史综合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圣鞠斯特)

安东万·路易·德圣茹斯特(法语:Antoine Louis de Saint-Just,1767年8月25日-1794年7月28日),法国大革命的雅各宾专政时期领袖,公安委员会最年轻的成员。由于圣鞠斯特的美貌与冷酷,而被称为“恐怖的大天使”或“革命的大天使”(l'archange de la Terreur,l'archange de la Révolution)。

历史年表

圣鞠斯特的父亲为军人,于1788年大学毕业;1789年参与法国大革命,1790年出任国民卫队队长;1791年圣鞠斯特出版《革命与法国宪法》一书,成为革命阵营中的青年理论家。圣鞠斯特的几篇演说都很有名,最有名的是1792年8月10日要求将路易十六处死的演说。但是在热月政变之后,圣鞠斯特还来不及发表最后的演说,便被五花大绑,与罗伯斯庇尔一起被送上断头台,享年27岁。

执行死刑

1794年7月28日,德圣茹斯特在清晨6点被五花大绑,押出囚室,服用早餐。在7—9点,德圣茹斯特被捆绑在囚车上游街示众。9点—11点50分,德圣茹斯特被送上断头台,被捆绑在柱子上或者跪在断头台上,等待斩首示众。11点50分时,让牧师为德圣茹斯特做祷告,让德圣茹斯特忏悔。12点时,德圣茹斯特被斩首,头颅被示众,德圣茹斯特的遗体没有被松绑,与头颅一起被埋葬在公墓之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蔡信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