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教会曾是纳粹帮凶 神职人员无人为犹太人说话
2010年02月03日 08:21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德教会曾是纳粹帮凶 从无神职人员为犹太人说话

据克罗地亚“网络”网站1月27日报道,1933年4月,纳粹分子颁布《重建公务员体制法令》,纳粹德国政府撤销所有犹太裔公务员的职位,同一时间,教会书的价值和意义也上涨。根据该法令,德国政府内所有公务员、医生、律师、作家、记者等职位必须由“雅利安裔”担任。这也就意味着想选择这些职业的人必须出具其“本人、父母、(外)祖父母都曾在基督教堂受过施洗”的证明,而这种证明只有教会的神职人员才有权颁发。

教会是纳粹迫害犹太人的帮凶

来自汉诺威的档案保管员汉斯·欧特长期研究德国天主教会和新教会是通过何种途径帮助纳粹分子迫害犹太人的。他说:“起初,那些无法证明自己是雅利安裔的人们只是在选择职业的时候受到限制,但从1935年,他们便开始受到二等公民的待遇。而只有其‘拥有基督徒祖先’的证明才能救他,但这只能由教会来颁发。”

当时,在德国的人口登记处也有关于公民出生日期、地点证明,父母状况,信仰及受洗日期的记录,但只能追溯到1874到1875年。在此之前的数据都存放在教会那里,也就是教会书。如果一个人在上世纪30年代中期生活在德国,而且他既不是教会的档案管理员也不是神职人员,那么他很有可能某天会被纳粹反犹主义分子抓走,并被杀害。据称,教会非常迅速并非常积极地完成了纳粹集团交付的任务——从最开始的限制犹太人就业,到后来的迫害犹太人。

历史学家曼弗莱德·盖鲁斯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说:“神职人员们其实早已做好准备,只等接受纳粹布置任务,提交他们的‘雅利安之书’。”盖鲁斯认为,新教会和天主教会在当时都不能指望国家社会主义者能给自己什么好处,因此,盖鲁斯说:“他们想通过出色地完成这项任务,来获得当局的认可,提升自己的地位。”

从未出现为犹太人说话的神职人员

特别有野心和“行动力”的神职人员出现在梅克伦堡和柏林。曼弗莱德·盖鲁斯的研究显示,当时的档案管理员竭尽全力制作了单独的数据记录体系,也被称为犹太人的“数据基地”,由数百万张卡片组成。上面记录了每个犹太人从18世纪到当时的族谱,数据甚至精确到从犹太教改信基督教的日期。这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神学者卡尔·特梅尔,他的卡片上记录着他的祖先曾从犹太教改信基督教。

历史学家盖鲁斯说,令人震惊的是,在研究过程中他并未找到一个“第三帝国”时期的神职人员曾经站出来为犹太人辩护的。盖鲁斯说:“他们没有一个人提出帮助犹太人的请求。他们的立场是:我是神职人员,我上交的只是教会书上原先就记录着的内容。”

德国之声报道称,在德国,一直到二战的最后几年,都没有人曾提起这段史实。相反地,据档案管理员汉斯·欧特证实,有很多像卡尔·特梅尔这样的神职人员后来都恢复了自己的职位,但教会隐瞒事实的借口是“他们的行为并没有损害到教会的利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蔡信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