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广岛举行活动纪念原子弹爆炸64周年[组图]
2009年08月06日 09:50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图为日本广岛圆顶纪念碑前燃烧的和平火焰。

8月4日,日本广岛和平纪念公园,人们来到原子弹爆炸受害者纪念碑前祈祷。今年是日本广岛遭受原子弹轰炸64周年,日本各界人士在广岛举行各种纪念活动,悼念原子弹爆炸死难者,祈祷世界和平。1945年8月6日,美国向日本广岛空投原子弹。广岛约4平方英里被夷为平地,约8万人死亡。1945年8月9日,美国空军向日本长崎投下了名为"小男孩"的原子弹,约7万人丧生。

投掷原子弹的飞机以机长母亲的名字命名

6日凌晨2时40分,B-29超级空中保垒轰炸机“埃诺拉·盖伊”号准备起飞,飞行员保罗·提贝兹(Paul Tibbets)向人们挥手告别。就是他,在几个小时之后在广岛投下了“小男孩”:人类历史上首次使用的核武器——原子弹。

美国对日本投掷的两颗原子弹之一

7时刚过,响起空袭警报。一架美国气象观测机飞临广岛上空。这种飞机见多了,又无威胁,人们都不躲它。7时32分解除警报;刚过8时,日本雷达发现高空来了三架飞机,又认为是侦察机,既不派战斗机迎击,也不拉警报。

图为一个日本小姑娘挂出彩色纸鹤为遇难者祈祷。

<<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梁昌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