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60年经济述评:居民收入增长逾百倍
2009年09月02日 19:03人民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2006年5月,三峡大坝全线建成,这是三峡大坝全景(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1956年7月15日,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生产出中国第一辆解放牌汽车,从此结束了中国不能生产汽车的历史。这是第一批国产解放牌载重汽车排成长列开出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的时候,全厂职工夹道欢呼。新华社发

这是1957年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上的工业样品陈列馆(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2007年1月9日,在美国拉斯韦加斯举行的2007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参观者参观中国海尔集团展出的液晶平板电视(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将迎来六十华诞。在这一个甲子的历程里,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国从一个落后的农业国发展成为工业化中期国家,人民生活从贫困迈向总体小康,教科文卫等各项事业迎来了大发展、大跨越。中央新闻单位从8月9日起联合推出“经典中国·辉煌60年”专栏,分经济发展成就、新农村建设、工业化信息化等24个专题,系统展示新中国60年的伟大成就。

惊人的跨越——新中国60年经济发展述评

在世界经济深陷衰退中,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依然保持了引人注目的增长速度——7.1%。

“这就使它成为世界经济十强中唯一在最近几个月里恢复强劲增长的国家。许多分析家认为中国可以帮助带动世界其他国家走出低谷。”美联社这样评论道。

从满目疮痍、积贫积弱到经济总量世界第三、人民生活迈向总体小康,从封闭半封闭到直接关系全球经济复苏……新中国成立60年来,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励精图治、奋发图强,经济发展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惊人跨越。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作者: 张晓松、刘铮、雷敏、江国成、韩洁、王宇 编辑: 刘延清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