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战:平民坑挖出数百遗骸 逃生者讲述可怕经历
2007年12月01日 10:12中国经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朝鲜战争]

综合外电报道,在朝鲜战争期间,为了打击部分民众同情和帮助朝鲜的倾向,韩国军队在一些地方秘密处决了很多平民和俘虏。近来,随着有关机构开始进行相关调查和埋尸地点的挖掘工作,这一段尘封了半个多世纪的历史才逐渐为人们所知。

平民坑挖出数百遗骸 多妇女儿童死状恐怖

据信在朝鲜战争期间,韩国军队在撤退之前处决了大批手无寸铁的平民和战俘,受害人往往被指控为共产主义的同情者和可能的合作者。例如1950年7月,韩国军警乔装成朝鲜部队进入一个村子,有97人因为做出欢迎举动而被打死。此前,韩国官方历史中从未提到这一大规模杀戮行为。直到去年,一个名为真相与和解委员会的机构才在国会授权下开始工作。通过该委员会的不懈努力,这段历史近日逐渐引起世人关注。真相与和解委员会在进行调查取证后已确定了1222件处决案,其中215次事件中的幸存者透露,美军战机和地面部队参与了杀死难民的行动。今年7月,调查人员开始挖掘160处埋尸地中的4处,上世纪50年代以来,这里长期被视为禁区。调查人员已先后发现了400余具遗骸,其中包括很多妇女和儿童,他们都是在50多年前未经审讯就被杀害的。在韩南部大邱市附近一个钴矿里,调查人员发现了遗骸240具,而这仅仅只是一小部分。据估计,1950年7月至9月间,约有3500名监狱囚犯和共产党嫌疑人在这里被处决后扔进矿井。

此外,尸骸附近还有大量子弹、空弹夹和手铐等。在发掘地可以看到,尸骨堆放在一起,头骨上的弹孔清晰可见,双手仍然绑着已生锈的铁丝。负责挖掘工作的人类学教授朴善珠表示,遗骸的情况证实了目击者此前的证词,受害者往往被强迫蹲在埋尸坑的边上,双手被反绑在背后,士兵冲其头部开枪后再将他们推下坑里。

幸存者讲述逃生经历 行刑人难忘悲惨场面

1950年6月,韩国宪兵队中士金曼植接到军方反间谍机构的紧急通知,要他逮捕数十名共产党嫌犯并将其处死。金曼植依照命令行事,那天发生的事就此成为他心头永远无法磨灭的伤痕。金曼植承认自己当时负责了对170人的处决行动,被处死的人当中,有一部分属于"A类",是活跃的共产党人,而被归为"B类"和"C类"的都是无辜平民。直至今天,他都为当年的行为感到愧疚。已经81岁的金曼植回忆道,"他们都被用电线捆在一起,当我们开火的时候,他们互相撕扯以设法逃脱。电线深深勒进了他们的手腕,鲜血溅到他们的衣服上。"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