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老人自称溥仪婉容之子 否认溥仪无生育能力
2006年12月19日 10:53新文化报投票数: 顶一下
相关Tag


溥仪

核心提示:一名自称是溥仪和婉容儿子的老人说王庆祥写的《末代皇后和皇妃》书中,将婉容皇后描写成一个有生活作风问题的女人,这与事实有误。“都说婉容生过的孩子死了,这是混淆视听,确实有一个孩子死了,但那是朱占林的儿子替我死的!”王毓斌说。

长春67岁的王毓斌:我就是他们的儿子

溥仪研究会副会长王庆祥:冒充溥仪亲属的人很多

日前,一名自称是溥仪和婉容儿子的老人向吉林省新闻出版局反映,说长春溥仪研究会副会长、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王庆祥写的《末代皇后和皇妃》书中,将婉容皇后描写成一个有生活作风问题的女人,这与事实有误。有媒体对此也进行了报道。

这名老人叫王毓斌,自称1939年出生,经常在长春旧书市场上摆摊卖旧书。他说,婉容并没有像一些研究历史的人所说的与侍卫私通,而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女性。省新闻出版局给王毓斌作出书面答复,提出作者已表示对末代皇后的生平纪实与故去时间、地址、生活作风有问题等方面进行核实,如有差错予以更正,但是王毓斌并不满意,并且讲了几件当年的事情来证明自己。这些事情究竟真伪如何,历史学学者有较明确的说法。两周来,本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编辑: hunan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