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阜平县发现晋察冀边区政府及印刷局旧址
2009年12月23日 15:20河北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河北省文物局 保定市文物局

笔者从省文物局获悉,日前,阜平县三官村发现晋察冀边区政府及印刷局旧址,这对研究我国抗日战争时期的经济史、银行史、货币史等提供了史料价值。

晋察冀边区政府及印刷局旧址,位于保定市阜平县城南庄镇三官村东沟自然村中南部,抗日战争时期曾被晋察冀边区政府及印刷局所占用,现为村民所居住。现存原建筑8座,计37间。

据《阜平县志》和《晋察冀边区印刷局简史》记载:1938年3月20日,晋察冀边区银行成立并附有印刷部。6月,中共北方分局与边区政府指示,将印刷部与银行分开,成立“晋察冀边区行政委员会印刷局”,开始发行边币。1939年7、8月间,边区印刷局和银行加印部辗转到河北省灵寿县油盆村一带。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