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镇遗址挖出北宋"掌印砖" 已有千年历史(图)
2009年11月11日 10:32半岛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板桥镇出土的北宋时期的青砖。

板桥镇出土的部分瓷器。

从9月初开始的板桥镇遗址发掘,到目前已经进行了近两个月时间,此次发掘共发现了3组北宋时期的官方建筑,出土各类文物万余件。11月9日下午4时30分许,国家考古研究专家组有关人员来到胶州板桥镇遗址进行了实地查看,并且参观了已经出土的万余件文物。考古专家称,如此大规模的北宋时期遗址在国内罕见,如果能建成博物馆,就能更好地保护遗址。

发现遗址出土宋代“掌印砖”

11月9日下午4时许,记者再次来到胶州市板桥镇遗址考古发掘现场时,发现先前被发掘出来的3组北宋时期的建筑遗址已经全部露了出来,发掘人员仍在现场进行清理。记者看到,在考古现场的西侧,考古人员从泥土内发掘出来一块北宋时期的青砖,清洗后发现,青砖上面有一个清晰的手掌纹。考古人员告诉记者,北宋时期青砖的毛坯很柔软,很可能是工人在制作时用手掌拍在上面,烧制后整个手掌印便留在了上面。

记者随后来到胶州市博物馆展厅内,看到板桥镇遗址考古发掘出来的部分文物,都已经被清洗出来成列放在展厅内,考古人员将这些文物分门别类地摆放着。考古专家告诉记者,经过近两个月的考古发掘,板桥镇遗址上已经发掘出来各类文物万余件。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