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历史 > 正文
周总理签发政务院“任命通知书”现身西安
2008年01月05日 11:43三秦都市报 】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 )1月4日,一张由西安收藏爱好者黄先生精心收藏,上世纪50年代周总理签发的政务院“任命通知书”现身古城西安,收藏爱好者想通过展示这件珍贵藏品缅怀一代伟人。

年近六旬家住民乐园的黄先生介绍,这件藏品是自己多年前在西安的一处古玩市场偶然淘到的。今年是周总理诞辰110周年,1月8日又是周总理逝世32周年纪念日,所以想拿出这件珍贵的藏品展示出来,以此缅怀周恩来总理。

这张已经泛黄的“任命通知书”,编号为政内字第00403号,宽为27厘米,长31.5厘米,上方印有鲜红的五星红旗,签发日期为1950年3月17日,日期落款处印有边长为7厘米的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朱红色方形印章,背面有骑缝章。任命通知书的内容是:兹经政务院第24次政务会议通过任命李振华为甘肃省人民政府交通厅副厅长。最为珍贵的是,“任命通知书”上盖有周恩来总理亲手签名的蓝色戳记,虽经多年,至今清晰可见,让现在人看来十分亲切,仿佛再次走进历史的深处。

黄先生喜欢研究这件藏品,他说“任命通知书”的主人李振华经过查阅有关资料考证,是甘肃武威人,1901年出生,1936年参加革命,曾在延安抗大学习,全国解放后李振华曾任甘肃省武威县第一任县长,上世纪60年代曾先后任西安化工学院、西安公路学院副院长等职,之后的情况就不得而知了。黄先生坦言,这件藏品在他认识的藏友的藏品中不多见,有人曾多次准备花高价收购,都被他拒绝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吴飞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