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战争中的“联合国军”揭秘
2007年12月04日 09:20《党史博览》 】 【打印
相关标签: [朝鲜战争] [战争]

朝鲜战争中的美军

“联合国军”一词第一次出现在联合国的历史上是在朝鲜战争中,美国打着联合国的旗号,组织16国部队军事干涉朝鲜问题,扩大朝鲜战争,把战火烧到中国边境地区,威胁中国的国家安全。

朝鲜战争从1950年6月25日开始,至1953年7月27日结束,历时3年零1个月又两天。在此期间,美国操纵联合国通过了多项决议,拼凑16国部队组成“联合国军”,投入到朝鲜战场。

“联合国军”究竟是一支什么样的部队。它由哪些国家的部队组成。它是怎样拉着联合国的“大旗”作“虎皮”的。笔者综合各种资料,并采访有关专家,对朝鲜战争中的“联合国军”内幕进行系统披露,以飨读者。

组建“联合国军”早有预谋

朝鲜战争爆发后,美国以武力进行干涉的同时,操纵联合国通过一系列决议,为其武装干涉披上了合法外衣。其实,美国利用联合国采取“集体行动”是其在亚洲的既定方针,可谓蓄谋已久。

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在望的时候,盟国首脑在商议战后国际安排时对朝鲜的命运提出了构想。1943年11月,在开罗会议上,美。英。中三国首脑在共同签署的《开罗宣言》中写道:“我三大国轸念朝鲜人民所受之奴隶待遇,决定在相当期间,使朝鲜自由独立。”1945年2月,在雅尔塔会议上,美国总统罗斯福向斯大林提出:“朝鲜要由一个苏联代表和一个美国代表和一个中国代表实行托管,托管期愈短愈好。”斯大林表示同意,并建议还应邀请英国参与托管。于是,战后由美。苏。中。英四国对朝鲜实行临时托管的方案便在雅尔塔会议上确定下来。

相关报道:

李光耀:邓小平决策对越自卫反击战内情

毛泽东与中印边界自卫反击战

罕见的朝鲜战争照片

“美国考虑使用原子弹” 朝鲜战争中的核阴影

彭德怀军事秘书等揭秘:毛岸英之死真相

亲历者口述:毛岸英之死及警卫“枪击”彭德怀

原志愿军总部参谋口述:毛岸英死亡真相(组图)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