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时美国的娘子军[组图]
2009年04月19日 09:30凤凰网历史综合 】 【打印已有评论0

1942年5月,美国陆军设立了陆军妇女辅助队,旨在让妇女执行维持本土安全的任务。同时,美国海军成立了妇女预备队。随后,又成立了海军陆战队妇女预备队和海岸警备队,但只让她们在战时执行国内任务。1943年,驻海外军团的指挥官们开始要求派女子辅助军团(WAAC)到后方参加电话接线生、无线电和电报收发员等工作。1943年中期,美国国会通过决议,创建“陆军妇女队”,这是美国首次准许女性参加正规军,而不仅仅是参加辅助军团。战时美国女兵人数,大约为35至40万人,她们在军中或担任后勤工作或直接参战,有800名女兵充任了包括战斗机在内的各种飞机的驾驶员,曾有67名陆军女护士在菲律宾被日军俘虏。到二战结束时,美国女兵实际上出现在海外每一个战区,北非、意大利、法国、德国、菲律宾、澳大利亚、新几内亚和缅甸等地都留下了美国女兵的身影。

前往海外的陆军妇女队员出发前接受疫苗注射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梁昌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