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前情报官员披露暗杀作家江南案内幕
2009年02月04日 10:58中国新闻网 】 【打印

我听吴敦讲,陈启礼也坚持汪敬煦有问题。原本江南案的伤害可以减到最低的,但是反而愈捅愈大,这关键出在什么地方呢?因为根据我的了解,在情治人员搜到陈启礼保险柜里的述职报告笔记本之后,汪他们马上通知美国FBI驻日本的官员,告诉FBI杀刘宜良的凶手我们抓到了,并且把有关资料都给了FBI。

何谓教训,接受讯问测谎

汪希苓自始是蒋公的侍从官,和蒋家渊源很深,更有深远的感情。汪希苓和我们另外一点不一样的,是他在美国就看过《蒋经国传》这本书,虽然和刘宜良少有往来,但他知道刘宜良这个人的底细。

美国方面的情治人员来台湾时,我们尚未被扣押。一进去之后,军法官王惠然上校先以英文介绍,再以中文介绍。当翻译官介绍到我时,我告诉翻译官,你不用介绍我了,前面两位长官(汪局长、胡副局长)都已经完成讯问,他们应该知道我是谁。我讲完,就大模大样地坐下了。

他们问了许多问题,我都侃侃而谈,丝毫不避讳。

开宗明义,美国人问了一个很妙的问题:“什么叫做教训?你们对一个五十岁的老人可以‘教训’吗?派了两个年轻力壮的人。”我答复:“刘宜良身体还很强壮,并不是老弱不堪。他五十岁,我们的人也有四十几岁了。年纪差不了多少。更何况你懂中国话‘教训’的意思吗?中国字的‘训’是个言字边,就是用言语来教训他的意思,我们并没有杀死他。”

我战斗了三天,到了第三天是重头戏——测谎。

测谎开始,我的眼睛聚焦我面前盆景的绿叶子,一边毫不迟疑地答复问话,我全部照实回答。测谎很快就结束了。完成侦讯,老美还邀请我去美国,我回说:“也欢迎你们来台湾玩,但我要坐牢,不能接待你们。”

今天我来看江南案,确实,当初“国家”命令我们做了这件事,在我内心里,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从前,我们惟一的目的是要让“国家”受的伤害降到最低的程度,但是,为什么叫执行任务的人含冤莫白?我做人的原则,就是清清白白。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施卿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