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曼底谍战内幕:"美男计"赢了"美女计"
2008年10月15日 11:20中国经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二战]

距离第二次世界大战已有六十余年,二战中人们最为熟悉的胜利非诺曼底登陆莫属。为了确保登陆成功,当时美国情报局和德国情报部门展开了一系列暗战,而一出反间计,让德国美女间谍为盟军的胜利立下“汗马功劳”

美男计成效明显

1944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已近尾声。法西斯纳粹自感来日不多,欲在颓势之中作最后挣扎,而此时美国的情报部门又是那样的忙碌。

驻伦敦的美国情报局第2677特勤队特别情报小组,是美国情报局中较为得力的部门。3月的一天,特别小组组长斯蒂夫接到德国同事的一个密报:“德国最美艳的女间谍汉妮·哈露德突然离开柏林,去往英国。”

作为一名精干的谍报老手,斯蒂夫心中一动:“来得正好。”当时由于种种原因,盟军反攻欧洲大陆的确切日期还未决定。为配合盟军这次大规模行动,斯蒂夫决定成立“爱丽斯电影公司”,实施一次瞒天过海的行动。这个“公司”的使命是让德军误信盟军将在荷兰登陆,使其从其他防线调兵力增强荷兰防御,以减少真正登陆点诺曼底的德军兵力。汉妮的到来正中斯蒂夫下怀。

其实,与汉妮交锋,对于斯蒂夫来说已不是第一次了。就在一年前,当斯蒂夫和他领导的第2677特别情报组在阿尔及尔伴随艾森豪威尔将军登陆西西里岛时,就已经领教了汉妮的厉害。当时,她使用最古老的美女战术,以肉体的诱惑,不费吹灰之力,即从一位深知内情的美军中将嘴里探知了军事秘密。当盟军伞兵在西西里空降时,德军已荷枪实弹恭候多时了,一场计划周密的空降,刹那间变成了最惨烈的空中大屠杀。

这次,斯蒂夫决定设下一个陷阱,利用这位性感迷人的德国女谍为盟军服务。

4月,伦敦,盟军某部新来了一位荷兰女译员。她的美貌和魔鬼身材好似上帝的杰作,一出现就吸引了周围人的注意,她,就是德国女谍汉妮·哈露德。

不久,美国军方出乎意料地以慰劳海外驻军的名义举行了一次空前规模的招待会。在这次招待会上,斯蒂夫巧妙地让汉妮·哈露德认识了第2677特勤队英俊的少尉军官狄恩罗斯。狄恩罗斯刚刚被斯蒂夫调入特别情报小组,并委以重任,不过他并不知道其实自己真正的身份是“饵”——引诱女谍的“饵”。在汉妮施展百般媚功下,狄恩罗斯禁不住诱惑,很快拜倒在汉妮的石榴裙下,两个人的关系顿时火热升级。

斯蒂夫确定狄恩罗斯与汉妮关系十分密切之后,一阵窃喜:汉妮已死死咬住狄恩罗斯这个猎物。这位让德国情报部深信不疑的汉妮已被美国情报局牵住了鼻子。

“客户”传递假信息

没过多久,“爱丽斯电影公司”悄悄开张,一个特别的行动也开始了。斯蒂夫命狄恩罗斯以“公司”副主管的名义去荷兰执行任务,临行前,斯蒂夫嘱咐他说:“你首先要同中断已久的荷兰地下工作者联系。我们要越过德军重兵防守的荷兰海岸线,把这个计划报告荷兰人民……你即刻与特别情报组的其他人员脱离一切关系,直到任务完成。”最后,斯蒂夫故作烦恼地说:“现在机构中缺少一个能讲荷兰语的人。”狄恩罗斯听后立即说:“汉妮可以担任翻译的!”斯蒂夫顺水推舟,爽快地答应了他。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一热点图片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