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毒死了斯大林同志
2008年02月20日 08:23《先锋国家历史》 】 【打印
相关标签: [苏联]

斯大林

1953年3月5日21时50分,斯大林去世,官方宣布其死因为“脑溢血”。55年后,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从一批秘密文件中找到斯大林中毒身亡的证据,并由斯大林的警卫和国家安全部门的知名将军进行了辨别,斯大林真正的死因终于浮出水面。

斯大林生前十分健康

许多人认为,斯大林生前健康状况极其糟糕,尤其是在他生命的最后几年,这才诱使脑溢血突发,造成意外猝死。但现在找到的材料证实,这种说法根本不值一驳,斯大林长达三十年的体检报告可以作证。有人说斯大林对医生疑心很重,害怕检查和治疗,还因此而时常进行自我治疗。新发现的材料与上述说法恰恰相反,斯大林平时稍有不适就会叫医生,并让他们对自己的身体状况进行多天的全面观察。

1947年9年16日,在去索契的马采斯塔进行疗养之前,年届68岁的斯大林做了一次体检,当时的诊断材料如下:“主要病症——高血压早期;其他症状——慢性关节风湿症,疲劳过度。脉搏每分种74次,血压145/85。主治医生基里洛夫。”

现代医学认为,对于年龄40-60岁的人来说,血压从135到85就算正常,而对年过60岁的斯大林而言,标准的血压应是150/ 90,所以看得出斯大林身体相当好。

在经过温泉疗养之后,1947年9年29日,斯大林的健康得到了恢复,好得就像40岁的人一样:“洗浴后血压135/75,洗浴后脉搏每分种68次,搏动稳定均匀,心音清晰分明。关节无大碍。情绪及自我感觉良好。基里洛夫。”

当斯大林71岁时,在温泉疗养地又做了体检。“1950年9月4日。洗浴前脉搏每分种74次,血压 140/80。洗浴后脉搏每分种68次,搏动均匀,血压138/75。心音有改善。睡眠正常……总体情况良好。基里洛夫。”

斯大林73岁时的体检报告:“1952年1月9日。脉搏每分钟70次,正常有力。血压140/80……”并且,这次检查时斯大林身患严重流感,当时他还发着高烧。即使再年轻健康一些的人也未必能有这种指标,更何况他已“高血压早期”。

斯大林的女儿斯韦特兰娜也说:“他已经有72岁了,但他劲头十足,在公园散步时健步如飞,敦实的警卫将军们只得在后面气喘吁吁地追赶。”

贝利亚的儿子谢尔戈说:“我在1952年12月见到过斯大林,当时他看上去精神抖擞。”

莫洛托夫也说:“在斯大林去世前4-5星期,我还见过他。他精神得很。” 因此,关于“斯大林一直身患重病,特别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最紧张的岁月之后”的声明,显然与事实不符。

相关报道:

回顾、反思与救赎:苏联大清洗七十年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