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蒋介石孙媳妇1987年充当“两岸密使”
2008年02月17日 10:02书摘 】 【打印
相关标签: [蒋介石] [蒋经国] [台湾]

核心提示:蒋家人丁颇为兴旺,到蒋介石的孙辈时已成为一个拥有几十口人的大家庭。其中,蒋孝武是蒋介石颇为器重的孙子,就是这个孙子的第一任妻子,曾担任“改革开放后两岸第一位秘使”,为两岸关系解冻进行了一次鲜为人知的“破冰之旅”,她就是汪长诗。

蒋孝武

蒋孝武之妻汪长诗

“孝武先生”曾经就是蒋经国的影子

蒋介石在垂暮之年,主观上将承接蒋家第三棒的顺位,推移到二孙蒋孝武的身上。1966年5月,蒋孝武以弱冠之年,离开台湾远道留学,蒋介石曾多次给孝武写家书,钟爱与想念跃然纸上。

从德国慕尼黑政治学院留学归来之后,蒋孝武本心很希望能为父祖争光,然而,蒋孝武最大的问题,是他情绪不够稳重,这让蒋经国头疼不已。

蒋孝武回台湾的第一份工作担任“行政院退除役官兵辅导委员会”参议。名为参议,年纪轻轻的孝武,完全不懂退辅会的实务工作,实际上根本无议可参。后来,蒋孝武又多了一项职务:在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担任专门委员,名为专门委员,实际上对党务工作也无从“专”起。

蒋孝武真正找到与自己性格契合的领域,是蒋经国早年迈向接班之路的情报组织。国民党当局撤退到台湾之后,情报部门几乎掌握了绝大部分的有形无形资源,情报单位的一切,似乎最适合孝武这个西伯利亚式阴晴不定性格的男人,他有心在情报圈子里大干一场。这是蒋经国与蒋孝武父子关系最融洽的一个阶段,也是父亲对孝武期望最殷切的一段岁月。

那段时期蒋经国到若干情报机构开会视察,似乎都带着孝武,他仿佛就是蒋经国的影子,或是代言者。

 

相关阅读:

历史揭秘:蒋介石儿媳妇裸奔事件真相(图)

蒋经国另类用人术:用人时先看他的老婆

蒋介石日记披露宋美龄终身不育之谜(图)

组图:蒋家的四代媳妇

组图:蒋介石的混血儿孙女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