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中国3000年娼妓业历史进程的3个男人(图)
2008年02月04日 09:08东北新闻网 】 【打印

管仲纪念馆

妓女,被称为一种妇女从事的“特种”行业,男人们蔑称为“鸡”,妓:左为女,右从支,在男人眼里,女人本来应该在家相夫教子的,但有一部分人出于不得已的理由青楼为妓,万人为夫,也算是妇女中的一个另类,一个分支吧。其实在母系氏族社会,女人都是万人为夫的,儿女“只知其母,不知其父”就是证明。只是那时候妇女当家作主,性的主动权也取决于女人,男人倒成了女人性的工具。到了父系氏族社会,男女地位发生巨大变化,性的决定权转而取决于男人,女人就成了男人性发泄的工具,被蔑称为“妓”。据说三皇五帝时就有妓女,最早的妓女叫洪涯妓。但在男人为主流的阶级社会里,妓女的命运完全取决于男人,在中国历史上,对妓女业发展进程有重大影响的也是三个男人:

第一个男人是春秋时期齐国的相国管仲。

他被称作妓女业的祖师爷、娼妓神、妓女的保护神、性产业化的鼻祖、中国设立“红灯区”第一人等,原因就在于他在齐国首次设立了“国家大妓院”,这是世界历史上有文字记载的第一次,在此之前,妓女一般以女奴的身份出现,在贵族地主家里陪吃,陪唱,陪睡,虽类似于现在起“三陪”作用的“二奶”、“三奶”、“N奶”,但身份地位卑下,称为“家妓”;君主的家里女奴更多,这是“官妓”,至于在街头营业的有组织的妓院则还没有。管仲的国家大妓院称为“女市”,里面的国家工作人员称为“女闾”,管仲在繁华的都城临淄试点开了7家官办的“女市”,其中每一市有“女闾”100人,共700人。管仲的国家大妓院起到了五方面的作用:一是增加了国家税收,管仲置女市收男子的钱入国库,即后世所谓“花粉税”、“花粉捐”,增加了国家收入;二是解决了大量女奴隶的就业问题;三是解决了许多男子无处发泄性欲的苦恼;四是吸引了爱金钱更爱美女的四方英雄来齐国发展;五是进一步规范了娱乐业的发展。齐国之所以能够富国强兵,成为春秋五霸之首,国家大妓院的建立功不可没。既然妓女正规化、合法化有这么多的好处,当时各国就纷纷效仿。妓女们第一次受法律保护,能够正当营业,也非常感谢管仲给她们提供的便利条件,所以称之为娼妓神也就不为之奇了,这个习惯一直影响了中国近三千年。

 

相关报道:

1955年上海妓女改造 到新疆当兵团战士媳妇

中国古代为什么不禁娼?

古代著名文人与妓女的非常情谊

“多沐浴,少情欲” 中国民间房事禁忌大全(图)

紫禁城内守活寡 宫女满腹苦水无处诉(图)

专家揭开唐代寡居妇女生活真相(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梁昌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