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一座纪念二战"慰安妇"的祈愿碑揭幕(图)
2008年09月11日 15:56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日本] [二战] [慰安妇]

来自韩国的参加者7日在“慰安妇”祈愿碑揭幕仪式上致辞。(共同社图)

综合报道,被称为日本领土上第一块纪念二战中“慰安妇”并呼吁和平的祈愿碑7日在冲绳县宫古岛揭幕。大约一百名日本人和韩国人参加了揭幕仪式。

祈愿碑的一面用十二种语言刻着这样的句子:“铭记遭受日军性暴力的每一位女性的苦难,祈祷一个不再有战争的和平世界。”这十二种语言包括朝鲜语、汉语和日语,当年“慰安妇”就是从这些国家被抓的。

这块纪念碑是由调查二战的日本和韩国学者建立的,提供土地的是今年75岁的当地居民纳霸博敏先生。纳霸博敏先生说,他在孩提时代认识一些“慰安妇”,有时还为她们送过食物。纳霸博敏先生在揭幕仪式上说,他感到有责任让后代了解战争时代在这块土地上发生的事,以及所谓的“慰安所”存在的事实。

据日本早稻田大学教授的有关调查,二战期间大约有三万日军在宫古岛驻扎过,岛上因此建起至少16处“慰安所”。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