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今天朝鲜的工资能够买到什么(图)
2008年09月11日 09:21文摘 】 【打印
相关标签: [朝鲜]

朝鲜人均月工资约为6000朝鲜元(按2006年底汇率折算,约合300元人民币)。在朝鲜首都平壤的供应市场,他们只能买2斤多猪肉

目前平壤的粮价已经达到自2004以来的最高纪录。大米的价格为每公斤2000朝鲜元,而去年4月为700至900朝鲜元;猪肉现价为每公斤 5500朝鲜元。

市内电车的车票由原来的10分涨至1元,地铁票价涨至2元,平安北道平城至咸镜北道南原的卧铺车票由原来的50元涨至3000元,松岛海水浴场的门票每张由原来的3元升至50元。

相比之下,朝鲜高官所坐的高级轿车

目前在朝鲜工资最高的是煤矿井下的工人,月工资可以高达到1一5万朝币,官员们的工资大体在中上线上。陪国外人士的导游不算小费一个月可以拿4000左右朝币。

朝鲜人均月工资约为6000朝鲜元(按2006年底汇率折算,约合300元人民币)。2004年6月成立的开城工业区是朝鲜第一个外商投资区,到目前为止已有13家韩国厂商在其中设厂,雇佣的朝鲜员工超过了8000人。韩国厂商每月付给朝鲜员工的平均工资是57.5美元。57.5美元对于朝鲜员工来说是一笔不菲的收入,其中朝鲜政府会从中抽取22.5美元作为社会福利项目和失业保险金,因此实际工资是35美元。但有专家指出,朝鲜员工的工资是由韩国厂商首先以美元的形式支付给朝鲜政府,再由政府按照朝鲜外汇管理规定的官方比例1:143兑换成朝鲜元发放给员工,因此他们工资每月有5000朝鲜元。然而但这5000元的实际购买力令人怀疑,因为在朝鲜黑市上,一美元可兑换3000朝鲜元。因此,韩国趋于保守的《朝鲜日报》称,开城工业区的朝鲜员工每月工资不足2美元,剩下都交给了朝鲜政府。韩国统一部反驳了这种说法,呼吁报社记者应理解朝鲜的工资和社会体制,并称,相对于朝鲜普通大学毕业生3000-4000朝鲜元的工资来说,开城工业区的工资实际上并不算低。”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