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会战后:23名中国女战俘被逼做慰安妇(图)
2008年07月03日 15:23彭城晚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抗战]

李先生搜集了很多旧画报,保留了许多日军侵华的证据

寻找徐州的“慰安所”遗址

原永康路、统一街均为日本人开设的“慰安所”,这里的“慰安妇”主要来源于日本、朝鲜、韩国,其中少部分为中国妇女。永康路现在已经不存在了,它的具体位置就是徐州电业局附近,徐州三中西,原来就是一条小巷。在这附近还能找到一些带有“永康”字样的店名和小区名称。而永康路慰安所的具体位置经过李世明老先生的查访证实,是在其中段的三岔路口后仓巷附近路东一处比较大的院子,都是平房,临近有家茶馆。据住在附近的上官宪春老人说,他家当时就住在后仓巷,家对门路东就是日本慰安所,其装潢门面上饰有“日乃牙馆”四个字,里面住着日本慰安妇二三十人。1943年至1945年间,日本兵经常排着队,唱着歌来到慰安所门前,解散后就会像疯狗一样冲进院内去发泄兽欲。

统一街南端的太平街口,即如今的彭城广场所处位置,也有一处慰安所。据周铭智、杨万里等老人介绍,统一街与太平街交叉口的西北角附近有一处院落,沿街有二层楼。院子里面有许多平房,隔成一间一间的。楼房和平房都是日式建筑,木制窗棂十分别致,房门是推拉式的,里面的木地板高出室外许多。平时看来,这里是日本人集中居住的地方,没什么异样。但居住的大多是女人,从装束上看日本女人多,朝鲜女人少。进出的是日本军士,所以肯定这里是“直接为日本军队提供性服务”的慰安所。

户部山、金谷里等处间接为日军提供性服务的地方现在所处位置:户部山慰安所地处户北巷内,路东是徐万顺纸坊,路西是李同茂酱油店。徐州沦陷后,便衣警察、汉奸特务与日寇相勾结,驱赶原来纸坊、酱油店、酒场等业主,利用现有的房屋加以改造。妓院开张后,挂牌是“江北饭店”、“XX书寓”。户北巷的“书寓”,没有日本、朝鲜的妇女,而是来自江浙、河南以及徐州周围地区的女子。她们都是被骗来的。

金谷里慰安所在徐州故黄河西岸,建国路桥与和平桥之间。1940年,日本便衣大队长张振彪,率先将自己把持的“江北书寓”迁移到金谷里,随后,十多家妓院陆续搬来。老人们回忆,金谷里一带的房子比较杂乱,有个不规则的十字路口,路口地基很高,有个岗楼式的建筑。每个“书寓”都是一个四合院,院子不是很大,门口挂着灯笼。从1941年到1945年日军投降,金谷里有多少女子为日本军人提供性服务,甚至被残害死去,已无法确切统计。

“慰安妇”制度惨无人道

日军在徐州的“慰安妇”制度,基本上具有隐蔽性、残酷性、代办性特点。不管是日军直接管理的慰安所还是间接的慰安所,他们都给冠以“诊所”、“料理”、“合作社”等名义,对外以做生意、看病作掩护。这种隐蔽性则为日本军国主义迟迟不肯承认日本侵略者曾经推行过“慰安妇”制度做好了准备。日军对待慰安妇极其残暴,毫无人性。慰安妇有病不给治疗,不给吃饱,整天赤裸身体,肉体上和精神上饱受侮辱、摧残,而且随时都可能要被日军为掩盖罪行而杀掉。(摘自《彭城晚报》本报记者王彬李松摄)

 

相关阅读:

当年解放军冲入南京总统府看到的惊人一幕(图)

中越战争纪实:活捉6名裸体越南女兵(图)

29军血战喜峰口 上阵前战士想看女人身体

揭秘:二战后日本送美军7万慰安妇内幕(图)

揭秘:纳粹占领下的法国是个巨大裸体营地(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