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与彭德怀的六大误会溯源(组图)
2008年01月07日 08:47党史文苑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彭德怀] [开国元勋]

当晚,他在自己的日记中写道:“今天是1967年元旦,我的生活情况处于另一种生活环境,即被革命群众组织揪回北京待审。

时间已过去7天,还未宣布罪名,这是我69年生活中所遇到的第一次。”

现在再一次失去了工作的权利,他无法忍受,决定给毛泽东写信,反映自己的情况。

他从自己的日记本上撕下一张白纸,写好后认真地叠成方形,放在自己的眼镜盒里,然后叫来哨兵,让他替自己转交出去。

彭德怀在信中写道:

主席:

你命我去三线建委,除任第三副主任外,未担任其他任何工作,辜负了你的期望。12月22日晚在成都被北京航空学院红卫兵抓到该部驻成都分部。23日转北京地质学院东方红红卫兵,于27日押解北京。现在被关在中央警卫部队与红卫兵共同看押。向你最后一次敬礼!祝你万寿无疆!

彭德怀

一九六七年一月一日

这封信经层层转送,最后终于到了周恩来的手中,周恩来在中央碰头会上宣读了这封来自“另一个世界”的信。

 

相关报道:

庐山会议后的彭德怀:曾求警卫枪杀自己

四人帮迫害彭德怀 毛岸英之死是罪名之一

亲历者口述:毛岸英之死及警卫“枪击”彭德怀

文革:彭德怀遭遇“干女儿”风波

四渡赤水与毛泽东的三次受挫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