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从保钓青年到蒋经国秘书(图)
2007年12月28日 07:30东北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

马英九任蒋经国秘书时

2003年1月15日,蒋经国去世十五周年纪念日,曾经为其 担任过6年英文秘书的马英九前去谒陵磕头。面对镜头,他眼眶泛红,强忍泪水,约有十五秒钟说不出一句话,真情流露得令人动容,也“入戏”到让几乎所有政治人物望尘莫及。这一幕,透过电视直播传到每一个家庭,再次强化了马英九温良恭俭让、有情有义的完美形象。

这就是马英九,一个长相斯文、形象健康、学识和教养一流的台湾政坛美男子。从政多年来,他的正直、清廉和彬彬有礼深植民心,这都使得他在政坛一枝独秀,很容易得到比其他人更多的民意支持。

家教甚严的“不沾锅”

在台湾娱乐化的政治生态下,马英九从未传出过任何花边新闻。他自己曾为此下过注解:“美女坐怀我还是会乱,所以惟一能做的,是不给任何美女有坐怀的机会。”

所以,大学任教期间,凡是女学生到研究室找他,他必然洞开门窗;从政后,凡有女FANS请他在衣服上签名,他一定会悬腕。

在媒体眼里,马英九似乎永远是“温良恭俭让”,一派谦谦君子形象,甚至已经引不起无孔不入的“狗仔队”任何兴趣。因为很难从生活作风上找到什么缺点,政敌们只能用“不沾锅”来给他扣帽子。

这其实跟他家教甚严有关,从小马英九就被教养成一个几近“零缺点”的完人。

马英九出生于1950年7月13日,祖籍湖南衡山,从小在儒家文化的熏陶之下长大,父亲马鹤凌是资深国民党员。

父亲常以湖南名人曾国藩家书中的两句话训勉他:“唯天下之至诚能胜天下之至伪;唯天下之至拙能胜天下之至巧。”根据这些说辞,马鹤凌定下了培养儿子的目标——弘毅之士。1994年,马英九积极查贿、扫黑,当时有黑道扬言对他下手。家人都劝他放弃,唯独马鹤凌坚决支持,他说:“文天祥和郑成功只活了39岁,英九已经多活了5年了。诸葛亮死时54岁,英九也只差10岁。”

 

相关报道:

蒋介石的两岸统一方案(图)

历史回眸:蒋介石严厉惩处“台独”分子(图)

毛泽东决策的最后一战:中越西沙海战

美国曾想让国民党军队撤到海南岛遭蒋介石拒绝

田中角荣之女披露“中日复交”内幕(图)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