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北雪耻:中国远征军痛揍王牌日军
2007年12月06日 09:31 】 【打印
相关标签: [抗战]

中国远征军进攻密支那的日军

奇袭密支那

胡康河谷战斗,日军第18师团死伤过半。日本缅甸方面军急忙将第53师团调到北缅,增援第18师团作战。同时,在缅甸组建第33军。由本多政材中将任军长,统辖第18、53、56师团。本多政材把第18师团残部和第53师团部署在孟拱河谷,企图据险顽抗。

孟拱河谷地势险要,谷口是坚布山天险,谷内的加迈和孟拱两大重镇隔南高江对峙,攻守相望,互为犄角。史迪威与中国将领们商讨后,作出了一项大胆的作战部署:以新22师向加迈攻击前进;以新38师向孟拱进击;另以美军拉加哈德突击队和刚刚赶到前线的新30师第88团、第50师第150团组成中美联合突击队,绕道北侧的崇山峻岭,插向敌后的战略要点密支那。

将日军在密支那、孟拱、加迈一线分割包围,予以歼灭。

孟拱河谷地势险要,谷口是坚布山天险,谷内的加迈和孟拱两大重镇隔南高江对峙,攻守相望,互为犄角。史迪威与中国将领们商讨后,作出了一项大胆的作战部署:以新22师向加迈攻击前进;以新38师向孟拱进击;另以美军拉加哈德突击队和刚刚赶到前线的新30师第88团、第50师第150团组成中美联合突击队,绕道北侧的崇山峻岭,插向敌后的战略要点密支那。将日军在密支那、孟拱、加迈一线分割包围,予以歼灭。

1944年3月14日,中国驻印军开始向坚布山天险攻击,新22师从正面佯攻,新38师113团不畏艰险,历14日从左翼翻山越岭回到迂坚布山后方,和新22师两面夹击,于29日攻占沙杜渣,突破坚布山天险,进入孟拱河谷。4月24日,新22师和新38师向分别加迈和孟拱攻击前进。28日,中美联合突击队秘密向密支那进发。5月14日,史迪威终于收到了中美联合突击队发出的信号,他们距密支那还有48小时的路程。两天后,这支部队隐蔽地接近了密支那外围。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