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全夫将军谈彭德怀在朝鲜前线的最后时刻(图)
2007年12月03日 14:53人民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彭德怀] [抗美援朝]

朝鲜战场:大德山阵地。

彭德怀视察前线

大德山位于板门店以北,地处第四十六军防御地段的中间,是前沿阵地上最高的一座大山,站在山顶可以看清第四十六军正面共29公里宽防御阵地的全貌。但是上这座山有一段路不好走,汽车不能直接开到山顶上去。彭总听萧全夫的介绍后毫不在意地说:“汽车上不去就用腿走嘛!二万五千里长征不就是靠两条腿走过来的吗?”

按照彭大将军确定的路线,汽车跑了半个多小时赶到了大德山下。吉普车勉强爬到半山腰就再也无法前进了。彭大将军下了汽车,顺便去看望驻守在这里的部队。

部队正忙着从前沿阵地向这里搬运弹药、物资。彭大将军亲切地问候了大家。

还没等萧全夫介绍,战士们已经认出是彭大将军来了。“啊!彭总司令员来啦!”消息立刻传遍了阵地。

战士们一个个睁着兴奋的眼睛,露出幸福的笑容,高兴地望着这位慕名已久、衷心爱戴的大将军,然而一时却又显得有些拘束。

彭大将军慈祥地望着几个正在平整炮弹坑的战士,亲切地问道:“你们守在这里有多久了?”

“4个月了。”

“你们坚守在抗美援朝的最前线有功啊!现在你们把美帝国主义打败了,使它不得不在停战协议上签字,我代表祖国人民谢谢你们!你们要留下几个炮弹坑,祖国人民派代表来到朝鲜时,让他们看看这些炮弹坑,告诉他们,你们是怎样战胜敌人的。”

“胜利归功于首长的英明指挥和祖国人民的支援。”战士们愉快地回答,已经不那么拘束了。

彭大将军接着问道:“接到停战命令了吗?”

“接到了,司令员同志!”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