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全夫将军谈彭德怀在朝鲜前线的最后时刻(图)
2007年12月03日 14:53人民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彭德怀] [抗美援朝]

彭德怀高兴地接过“机骨筷子”

“你们守卫在最前沿,一定要严格地遵守各项停战规定。现在虽然停战了,但是帝国主义是不会老实的,要提高警惕,决不能麻痹大意!”

“是!司令员同志,我们一定牢牢记住您的话。”

彭大将军满意地笑了。然后他钻进潮湿低矮的坑道,和战士们围坐在一起,关切地询问战士们能不能吃上热饭、喝上开水,有没有青菜吃,坑道里有没有防雨设备,慰问团有没有到过前沿等情况。

战士们一一做了回答。

彭大将军告诉战士们:“现在停战了,我们不能总是蹲在坑道里,不久就要动工盖房子了,到时候大家要好好盖,盖好了作示范,让全线部队都来你们这里参观学习。”

在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总司令面前,战士们无拘无束地谈着他们战斗、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情况。最后,当彭大将军要离开坑道时,有两个战士拿出自己在战斗间隙用美国飞机的残骸精心制作的“机骨筷子”,送给彭大将军作纪念,并请彭大将军把另外几双转送给毛主席、周总理和朱总司令。

彭大将军接过“机骨筷子”仔细地端详着,只见每双筷子上都刻着字,标明是献给谁的,充分体现了战士们对毛主席、周总理、朱德总司令的无比敬爱和深切的思念。彭大将军愉快地收下了这份特别的礼物,并答应一定会把这份特别的礼物送到毛主席、周总理和朱总司令的手中。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