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邓小平为何不是元帅?首次授衔前后秘闻
2007年11月06日 15:05人民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换句话说,如果他们参加评衔,那共和国首次授予的元帅军衔就是13位,而不是10位。

十大元帅授衔中南海,在授衔仪式上,毛泽东把第一枚元帅军衔授予了朱德,毛泽东亲点“红军之父”朱德为十大元帅之首。这十大元帅究意是怎样排序的?这十大元帅与最高统帅又是怎样的关系?

十大元帅授衔中南海,被中外将士深怀敬意称之为“朱老总”的朱德,第一个走向主席台。

他走到毛泽东面前,端端正正地敬了一个军礼,伸出双手接过毛泽东主席授予的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

此时,他的手有些微微地颤抖。

毛泽东和朱德握手时,他俩的目光都是那样凝重。

从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的井冈山会师第一次握手开始,“朱毛红军”就成为当时中国黑暗世界中的“一把火”,是光明,是希望,是中国革命的象征和旗帜,是“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胜利”漫漫征程上不可阻挡的铁流。“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一个个20世纪革命的“神话”在他们手中诞生……

在几十年的戎马生涯中,朱德一直是毛泽东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的总司令。他尊重毛泽东,信仰毛泽东,坚决贯彻执行毛泽东的人民战争思想和战略战术原则,以其卓越的军事才能,协助毛泽东领导和指挥了各个历史时期的革命战争。

朱德曾说:“我们这一代人,以毛泽东为代表。”“我是没有什么的,就是跟着毛主席。”这并非是朱德的自谦之词,而是他的肺腑之言!当他面对张国焘的威胁利诱,不禁勃然大怒:

“你可以把我劈成两半,但你绝对割不断我和毛泽东同志的关系。”毛泽东称赞朱德:“意志坚如铁,度量大似海。”“临大节而不辱”。

   编辑: 刘志明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