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以近53亿港元正式并购永乐
2006年11月01日 22:26

备受业界关注的国美永乐合并案终于尘埃落定。11月1日晚,国美电器在北京宣布,国美电器(HK.0493)并购中国永乐(HK.0503)的所有条件已于11月1日全部满足,国美电器以52.68亿港元的价格正式并购永乐。

据透露,尚未接受要约收购的永乐股东,必须在11月15日前接受要约,永乐股票将于11月16日开始停牌,并预计于2007年元月底在香港联交所下市。永乐下市后将成为国美电器的全资子公司。合并后,华平、摩根等机构投资者将成为新集团的主要股东。

7月25日,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称国美永乐启动合并,双方合并主要为股份对价,同时有部分现金。股份对价为,每股中国永乐股份兑换0.3247股国美电器股份。现金对价为,每股中国永乐股份获0.1736港元。总对价为52.68亿港元。

据透露,新集团将会采用国美和永乐的“双品牌”运营。国美和永乐在网络布局上重叠较少,永乐多年在上海、长三角等地区具有较强的优势,国美在全国整体实力优势上明显,在网络布局上双方具有较强互补性,这在很大程度上能避免资源浪费,使得国美永乐在中国市场形成“一盘棋”格局。(完)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记者令伟家)



   编辑: 9527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